Top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西安开工 总投资达200多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3 19:17: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提前近两个月开工建设,追加投资84.6亿元,总投资额达到201.6亿元。11月3日,备受瞩目的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开工推进动员大会在西安经开区召开。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仅105天,西安吉利汽车项目已驶上快车道,再次刷新“西安效率”。

  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选址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将建设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物流配套,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以及配套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在内的各项辅助设施。

  华商记者获悉,吉利集团除了增资外,还将调整优化项目规划,引进最新技术打造国际化水平的升级版平台。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西安项目将成为吉利集团技术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之一。

  为做好项目服务工作,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吉利集团在陕投资发展有关工作。11月2日,西安市召开吉利项目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均已组建“吉利办”,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启用“帮办、代办、跟踪办”服务,指派专人全程协调做好人员招聘、账户设立、证照办理等工作。

  基于此,该项目从引进到开工,开创了西安市重大项目的三个先河。一是从考察到确定选址,仅用时不到三个月时间,速度之快开创了整车项目布局的先河。二是从项目征迁动员到全面完成仅用时49天,完成了1264户群众“交房”工作,基本实现“零投诉”、“零上访”和“零违建”,时间之短开创了重大项目征迁腾地的先河。三是项目开工时间从12月底调整至11月初,提前近两个月,效率之高开创了重大项目服务保障的先河。

  该项目是西安打造百万辆汽车重镇和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带动万亿级装备制造大产业,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标志性项目。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表态,将继续做好五星级服务,以“事不过夜马上办”的要求协助企业破解各类问题,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吉利 新能源 汽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