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赌输钱让妻子还高利贷:是我媳妇就该还

社会新闻 重庆时报网 作者:郎建荣 2017-11-03 20:09:20
[摘要]吕静堂妹告诉记者,秦宵每次借钱时,都是说家里需要用钱,从不会说是赌博欠债,她也一直被蒙在鼓里。不到一个月,秦宵又去赌博了,这次更夸张,不仅欠下7万多元外债,还把自家一套小户型房子做了抵押。

  原标题:“好好丈夫”爱上赌博,妻子背负高利贷

  “最近焦头烂额,又到了还贷日,你说还不还?” 近日,吕静每天都会收到催账短信,账单显示每月需还4400多元,为期12个月,而这仅仅是其中一家贷款机构的账单。

  然而,贷款的人并不是她,而是她的丈夫秦先生。“因为好赌,他在外面欠了不少钱,每次都是我替他还,现在我实在无能为力了。”

  “好好丈夫”爱上赌博

  “我就想问问,好赌的人还有没救,还能回头吗?”昨天,记者在渝北区中航翡翠城见到29岁的吕静,她身高1米6,在一家外贸公司做收发员,月薪5000多元。

  吕静的丈夫秦宵,在一家建筑公司做招投标工作,比她大3岁,三年前结婚。“不可否认他对我是真的好,就算闹离婚,他还是惦记着我,接我下班送吃的。”吕静说,在她最初的印象里,丈夫是个“好好先生”,出身教师家庭,名牌大学毕业。

  “可是只要想起他打牌的劲头,我的心都在抖。”吕静说,大概两年多前,秦宵染上赌博恶习,只要一听有牌局,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深更半夜穿上衣服不打招呼就往外跑,输赢也由最初的几百上千到动辄上万,玩起牌来几天几夜不睡觉。

  隔三差五借钱打牌

  “他因为打牌耽搁了不少事儿,我跟他吵过、闹过,能用的法子都用了,可就是不管用。”吕静说,但秦宵好在能管住钱包,从不找家里拿钱。

  直到两年前,她从大姨那得知,秦宵从表哥家借了1万元钱。“他承认打牌输钱了,借钱是拿来还账的。”经询问,那半年来,不仅是表哥,就连大姨、二姨、堂妹,能借的亲戚朋友,秦宵都借了个遍,而且经常是拆东墙补西墙,总共欠下3万多元外债。

  吕静堂妹告诉记者,秦宵每次借钱时,都是说家里需要用钱,从不会说是赌博欠债,她也一直被蒙在鼓里。

  欠下高利贷让妻子还

  为了不伤害亲戚朋友,吕静拿出3万多元替丈夫还钱,秦宵也发誓不再赌博。

  去年8月的一天,秦宵回家就往地上一跪,嘴上不停地说“我完了我完了”,眼里还带着泪。吕静仔细一问,才知道他打牌输了,欠了高利贷。吕静又拿出4万多元替他还了债。

  不到一个月,秦宵又去赌博了,这次更夸张,不仅欠下7万多元外债,还把自家一套小户型房子做了抵押。

  此后,吕静的手机就经常收到催账短信,“每次收到短信心里就是一惊,他在外面欠账,留我的电话,不还钱那些催账的就打恐吓电话来,我经常半夜失眠,都快神经衰弱了。”

  吕静的手机上显示,上个月的账单一共有7000多元要还,而她每个月收入也才5000多元,完全不够,“如果不还,很可能房子都保不住,还得找亲戚朋友帮忙。”

  丈夫:“她是我媳妇就该还”

  有时吕静实在忍不住找秦宵闹,对方只是淡淡回一句:“还能不能过了,谁叫你是我媳妇,你该还噻。”吕静听到这话伤心到极点。

  昨天,记者以吕静朋友的名义致电秦宵,希望他能处理欠账。可秦宵冷冷地说:“我也没钱,还不了,别来烦我。”“你打牌欠账,还要妻子借钱来还?”记者问道。秦宵称:“她是我媳妇,是这家的一份子,我的欠债就是她的欠债,她是我媳妇就该还钱。”

  吕静的表哥说,早就看清了秦宵的为人,家里的亲戚一提起这个人,全是无奈和失望,“提醒过表妹很多次,实在不行就离了,家里人都支持她。”(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用化名)

  专家

  妻子不需承担赌债

  重庆智盛律师事务所胡明强认为:赌博属于法律禁止的违法行为,欠下高利贷更不会受法律保护。根据国家法律规定,赌债并不属于法律保护的民事债权债务关系,因此,更不可能成为夫妻之前的共同债务,妻子不需要承担赌债责任。

  情感分析师黄馨认为,从吕静的遭遇看,丈夫嗜赌成性,事态已经非常严重,“当务之急是解决好债务问题,之后再考虑两人的感情问题。如果丈夫屡教不改,也没有强求的必要了,放手吧。”

  记者 郎建荣

  来源:都市热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高利贷 民事债 妻子

上一篇:男子无法接受女友提分手 刺伤“情敌”还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