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离婚后不付前妻补助费 法官反塞给其50元

要闻 2017-11-03 20:06:12
[摘要]被抓后,关某很委屈,“王法官,不是我不给前妻这7100元的补助费,而是我真的没有钱啊。”关某尴尬地摸了摸口袋,连声道谢,“谢谢王法官帮我垫付车费,等我发工资了,一定把这50元车费还您……”

  原标题:这是为啥?男子离婚后不付前妻补助费,法官不仅暂不执行强制措施,还塞给他50元!  

  编者按:关某、余某小两口从云南来到浙江安吉打工。虽说两人有着8000元的月收入,但既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又要寄钱补贴家里的老人,这笔钱无疑是杯水车薪。夫妻二人的矛盾因为柴米油盐等琐事逐渐升级。今年9月,关某迫于妻子余某的百般吵闹,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离婚。

\

  经法院调解,夫妻二人各自抚养一个孩子;两人各自名下的银行存款归各自所有。同时,关某须在9月21日前支付余某7100元的生活补助费。

  10月9日,执行法官王文德收到了余某的申请执行案件,其案件标的就是7100元。关某明明有着固定的收入,为何还会拿不出这7100元的补助费呢?

  关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中,王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每一张银行卡的账户余额显示都为0。

  10月24日,王法官在来到了关某工作的配件厂,将在车间打磨配件的关某逮个正着。

  被抓后,关某很委屈,“王法官,不是我不给前妻这7100元的补助费,而是我真的没有钱啊。”

  “你每个月都有5000多的工资,怎么会付不清这笔钱?你到底把钱花到哪儿去了?”王法官追问。

  “我,我……离婚前,我的工资卡都是给我妻子的,她每个月都把我的工资取光,然后给我些烟钱。现在离婚了,法官判决我们银行存款归各自所有,我哪还有钱去付这7100元啊?”

\

  关某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又说:“我现在连基本的一天三顿饭都保证不了,每天都只能去我姐姐那儿吃饭,可这才吃了几顿,就让我姐夫不乐意了,说我增加了他们的家庭负担。”

  了解情况后,王法官决定暂不对关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关某听后,主动承认了错误,并承诺分两个月一定付清这7100元。

  当关某正打算离开时,王法官像是想到了什么,立马叫住关某,并主动拿出50元塞给关某:“这钱你拿着,回厂区还有很多路吧,你在门口打个车,赶紧回去上班,争取尽快把钱还清。”关某尴尬地摸了摸口袋,连声道谢,“谢谢王法官帮我垫付车费,等我发工资了,一定把这50元车费还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 前妻 法院调解

上一篇:五少女欺凌同学获刑 校园暴力问题触目惊心 下一篇:男子赌输钱让妻子还高利贷:是我媳妇就该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