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为供暖做准备 意外发现雨水管道被封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3 21:10: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上进入供暖季,供暖前的调试准备也开始了。位于环城南路 的旺园大厦小区也不例外,前几日在配合热力公司检查管道时,意 外发现小区外排的雨水管道不知何时被堵死。

  发现

  热力井内有积水 排查发现雨水井被填实

  旺园大厦小区物业办杨主任告诉华商报记者,10月30日,热 力公司派人来检查管道,说要打压,打开位于小区外人行道上的热 力井时,发现里面全是积水,听热力公司的人说,这个井至少有三 米深,一下子有这么多积水,怀疑是热力管道哪里破裂了,于是开 始排查。杨主任说,“到11月1日确认附近沿线的热力管道都没问 题,便怀疑热力井内是否有漏水现象,随后找来水泵将水抽干,发 现渗水点并非管道阀门等处,而是在热力井内的墙面往出渗水。”

  为了排查问题,将附近的井盖都打开,发现与热力管道相邻的 一个雨水井内也都是积水。

  11月2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办找来了管道疏通专用车,可是任凭疏通车如何疏通,向马路主管道一端始终不通。杨主任说,依据下方管道的走向,他们在地面上进行开挖,发现两米开外的人行道下还又藏了一个井盖,打开井盖,里面没有井,全是土。“要不是我们挖开,谁能知道这里的雨水井被封了?”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雨水管道 封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