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动图看尽少华山红叶 大叔在玻璃栈道被扶着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04 06:31: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正是西安赏红叶的最佳时节,网友纷纷推荐离西安不太远的少华山,还声称“秦岭红叶,少华最红。”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距离西安仅90公里的少华山红叶真有大家说的那么美吗?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华宝办公室两位“重量级”主播昨天一大早背上设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探访直播。

WWWWWW.gif

少华山的红叶分布在两大景区,一是潜龙寺景区,这也是少华山的主景区,前段时间很火的玻璃栈道就在这里。这个景区需要先乘坐缆车到达海拔1600米左右的平台,在大约15分钟的缆车乘坐过程中,赏红叶之旅也就正式开启了。

7.gif

随着索道不断上升,少华山的层林尽然逐渐露出全貌来。索道左边的山坡因为光照的差异,呈现出五彩斑斓的一面;右边的山坡则是漫山红遍。(二位主播因为恐高比较怂~没敢把手机伸出窗外拍,像素略渣!也提醒大家看到红叶别太激动,安全第一,游览第二。)

1.gif

索道上行观测角度

6.gif

索道下行观测角度

5.gif

索道下行观测角度

阳光铺洒在红叶之上,的确美的一塌糊涂。下了索道后有两条路可选,第一条是正对着索道口的爬山路,这条路可以登山到达海拔1900米的山顶,一览众山小。远眺对山还可以看到裸露的花岗岩顶部连片的红叶,这个视角也是相当震撼。此外,天气好的时候此处可远眺西岳华山西峰的壮美,也是另一种景致。

隧道口正对的另一条路,就是华宝去探访的便道,这条便道的起点是一个开阔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红叶全景。整个便道没有爬山的艰辛,老人和孩子可以尽情游览。

2.gif

沿着便道一路悠闲信步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少华山的“网红”玻璃栈道位置。期间还会和一颗500年的白皮松相遇,景区有铺设的观景台,树皮似龙鳞,树根似龙爪,可以顺道观赏。华宝建议大家如果主要是观赏红叶,可以在此条被称为“降龙道”的便道上多花一些时间,因为到达玻璃栈道后,基本上大家就开始在路上躺着…坐着…抱着…各种花样凹造型了,根本顾不上赏红叶,比如下面这些在玻璃栈道上玩嗨的游客们。

走上玻璃栈道一定要带鞋套

景区规定穿高跟鞋的禁踩

1111.gif

别看华宝走的这么从容

这位恐高的大叔一路被朋友扶着~

8.gif

假装笑着走完~

9.gif

吓得小公举根本迈不开步了~

8908756.gif

为这位胆大的小朋友点个赞

瓷娃娃.gif

克服了恐惧的都在干嘛呢?

当然是凹造型啦~

各种姿势个角度摆拍的大妈

111111.gif

再躺着凹个能震撼朋友圈的~

12334.gif

建议大家去少华山都能带上自拍杆

拍照效果确实好

实在没带也没关系

景区还提供无人机航拍服务

112121.gif

总之在少华山上边赏红叶,边凹造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最近天气不错,趁这个周末大家可以抓紧去观赏,不要错过金秋最佳观赏时机。

ps:少华山赏红叶的另一个最佳点是石门景区,据说那边的红叶比较集中,景区的部分宣传图大都在那边拍摄。所以,建议大家早点游览完潜龙寺景点后,再去石门峡观赏红叶。

456251.gif

接下来华宝就给大家介绍下线路:三种方式供参考

1景区直达车:纺织城客运站——景区售票大厅门口

景区目前开通的直达车只有唯一一趟,早晨8:00纺织城客运站发车,下午17:00返回西安,如果想直达景区中间不倒车,可早起选择乘坐。

2.客运班车:纺织城客运站——华州汽车站——少华山公交

大巴半小时左右就会有一趟,到华州车站后,在外面换乘去少华山的小巴,大约20分钟后到达景区门口。

3.自驾: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连霍高速——华州收费站——连天线

全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建议路线不熟的直接导航。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段的连天线正在修路,虽然正常通行,但路段扬尘较大,去之前尽量别洗车,不然会很惨,部分路段颠簸不平,底盘较低的车辆谨慎慢行。一旦该施工结束,西安去少华山将极其便利。

QQ截图20171103125151_副本.jpg

再说下大家最关心的花费问题吧。

1.门票:60元/人

少华山一直执行淡季票价,最近红叶节期间票价没有变动。学生、老人以及渭南当地身份证游客按政策有一定优惠。

2.摆渡车:25元往返/人

从景区门口到索道站往返的摆渡大巴可以说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从门口到索道这一路需要爬山,走起来的确比较累。建议大家乘坐,把更多的体力留给上山之后的游览。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摆渡车还包括去少华山另一石门景区的车票,游客逛完潜龙寺景区回到景区门口后,可再次乘坐大巴前往石门峡,这25块钱和有些景区的摆渡车比确实比较划算。

3.索道:100往返/人

现在去少华山只有索道这一条路,以前的登山线路因为年久失修无工作人员管理已经荒废。少华山索道因为当初设计时的载客量有限,所以在乘坐时一般都需要耐心排队等候。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周内去,如果只能周末去的话,尽量早点抵达景区。

少华山索道属于脉动式索道,也就是说当下面有游客上缆车时,正在半路的游客会悬停等待。索道整个坐上去需要15分钟,中间有三次停歇,大家不必担心。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华山在渭南的华阴市,少华山在渭南的华州区,外地游客后者路痴游轮一定要区分清楚两个地方再动身。








相关热词搜索: 探访 西安 周边 少华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