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说法|患精神疾病能起诉离婚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4 07:46:5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91kq7za.jpg

老刘怎么也没想到,会收到患精神疾病妻子的离婚起诉书。66岁的老刘说,妻子63岁,他们一起生活了39年,相互扶持,现在两人都疾病缠身,妻子却要跟他离婚。他自认对妻子很好,想不通前段时间的一些小争吵会引发离婚,更想不通妻子是名精神疾病患者,法院怎么会受理她的诉求?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纬二街见到了老刘。他说妻子去女儿家已住了4个月了,就是不回来,还给记者看了他收到的法院传票及妻子的起诉状。

记者看到,民事起诉状上,老刘的老伴王女士起诉的理由是:近几年来老刘性格执拗暴躁,稍有不顺便大发雷霆,经常对她恶语刺激或施加暴力。因她本来就是精神疾病患者,靠药物维持,老刘的行为致使她长期生活在恐惧、焦虑的家庭环境中,以致多次发病,身体每况愈下,实在无法忍受才提出离婚。对此,老刘说,就因为他把家里的缝纫机挪了个地方,妻子不满意,俩人发生争吵,其他的都没有。老刘说,不管怎样,这也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认识他们的人也不少,他不想退休了还被老同事老朋友们笑话,他多次去找老伴和女儿,女儿也和他断绝来往,至今他都不知道女儿的手机号码。

老刘还拿了厚厚一沓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具的门诊处方,还有住院费用结算表,这些资料显示,老刘老伴曾经于2015年因情感性精神病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住过院,之后又多次被诊断为焦虑症、抑郁症,最近一次处方显示为今年7月6日,诊断为抑郁症。老刘说老伴不接他电话,记者尝试拨打多次,王女士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疾病 精神病人 起诉离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