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男子岐山凤鸣湖钓鱼触电身亡 各方正协商解决

宝鸡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鲁鹏飞 2017-11-04 16:36:07
[摘要]11月2日早上,位于岐山县的凤鸣湖生态示范园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意外事件,一名四川男子在一处输电线路下方钓鱼时不幸遭电击身亡。

\

  事发地点的水域上方有输电线路穿过。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11月2日早上,位于岐山县的凤鸣湖生态示范园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意外事件,一名四川男子在一处输电线路下方钓鱼时不幸遭电击身亡。11月3日,岐山县凤鸣湖生态示范园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经过法医现场鉴定,男子是因为触电身亡,判断该男子是在钓鱼时钓竿不慎碰到上方的输电线路被电击中而遭遇不测。

  男子钓鱼遭遇不测 身上有被电击灼伤的痕迹

  11月3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死者的亲属兰先生,兰先生介绍说,遭遇不测的男子是他的大舅哥,四川人,姓赵,49岁,在岐山县做生意。11月2日早上6点多,他的大舅哥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去凤鸣湖钓鱼的信息,早上8点多,他想着去看看大舅哥是否有收获,结果到凤鸣湖没找见人,打电话也没人接,最后找了一圈发现他的大舅哥躺在一处水塘边一动不动,于是赶紧拨打了120,120急救人员过来查看后说人已经不行了。

  “人和他坐的凳子有五、六米远,凳子已经侧翻了,钓竿一头在水里,手上和脚上有被电击灼伤的痕迹,我查看了他握过钓竿的手上有一处像被电击灼伤的伤痕,近处能闻到一股烧焦味。”兰先生说,现场大舅哥垂钓的上方有输电线路,电线杆上有“先锋021”字样,应该是自己的大舅哥在钓鱼抛竿时不幸碰触到了上方的输电线导致触电遭遇不幸。

  “虽然园区有‘禁止钓鱼’的警示牌,但是在我大舅哥出事的水塘处没有相关警示牌,事发地一旁的电杆上也没有‘高压危险’的警示标志。事发当天下午,园区在事发地点增加了‘禁止钓鱼’的警示牌。”兰先生说到,钓鱼是大舅哥的业余爱好,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让人痛心。

  园区回应男子系触电身亡 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11月3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地是在凤鸣湖生态示范园的牡丹园位置,事发地上方确实有输电线路穿过,出事地一旁的电线杆上和树上已经粘贴上了“禁止钓鱼,违者重罚”的警示牌。

  园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园区11月2日早上确实发生了钓鱼人被电击死亡事件,园区是开放式公园,不好管理,平常也有巡查,发现有钓鱼的就劝离,这起事件的发生很突然也很意外,谁也没想到会出这事。

  负责凤鸣湖生态示范园管理的杨主任介绍说,具体事发地是在园区的牡丹园处,事发后,他们也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经过法医现场鉴定,男子是因为触电身亡,碳素材料的钓鱼竿极易导电,判断其钓鱼时钓鱼竿不慎碰触到上方的输电线路被电击中而遭遇不测。记者了解到,经过事发地上方的输电线是一家工厂的专用输电线路。

  “据他亲属讲,死者当天来的比较早,6点40多就到园区钓鱼,当时天还有点黑,他自己还带了灯,高压线下本来就是禁止钓鱼的,这都是有规定的,他是在钓鱼时钓鱼竿碰触到上方的电线导致触电,经过法医现场鉴定,男子是因为触电身亡。”杨主任说到。

  “凤鸣湖周边都有‘禁止钓鱼’的警示牌,园区自建成开放以来就是禁止钓鱼的,园区每隔一段都挂有警示牌,但不可能每个角落每棵树上都悬挂上警示牌,园区到处都挂上警示牌这也不合常规,事发地周围也有警示牌,但是事发点处的电线杆上没有警示牌,谁也没想到会出这事。”杨主任说,事发后,他们又在重点区域及事发地电线杆上增加了一些警示牌,并加强巡查,对前来钓鱼的一律劝离。

  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民警介绍说,经过现场勘查,此次事件是一起意外事故,排除其它因素。民警提醒垂钓爱好者,钓鱼时一定要观察好周边环境,尤其注意不要在高压线路下钓鱼,确保自身安全。

  目前,家属正在与涉事各方协商解决此事。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凤鸣湖 垂钓 触电

上一篇:宝鸡一业主交首付3年 却被告知房是别人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