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值得去的自驾公路 没走过算不上老司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05 07:14:26
[摘要]当你堵在上下班路上看着望不到边的车尾灯的时候,你是否向往毫无阻碍一路驰骋的快感;当你在旅行路上发现美景却无法让大巴车停下的时候,你是否向往随时停车狠狠欣赏美景的自由自在;

当你堵在上下班路上看着望不到边的车尾灯的时候,你是否向往毫无阻碍一路驰骋的快感;

当你在旅行路上发现美景却无法让大巴车停下的时候,你是否向往随时停车狠狠欣赏美景的自由自在;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些绝美的公路才是你的旅途。去驰骋吧,开着你的爱车。

◎318国道

中国景观大道

世上的道路有千条万条,却只有这一条让人听到就怦然心。它就是旅行者向往的川藏南线318国道,它承载了太多的风景和故事。跨过森林湖泊、越过雪山草地,这一条路仿佛经过了一生的风景。一路上的朝圣者会让你的心随之一起庄重。

◎新藏线

挑战极限的征服之路

这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翻越5400米的界山达坂,经过闻风丧胆的死人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线经过的大部分地段为“无人区”,这是一条属于挑战者的征服之路。新藏线保持了原始的风貌,与其他路线比它没有秀美的风光,也少了迷人的风情,更没有平坦的路面,但却有天然的山湖美景,走一次新藏线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回味。

◎独库公路

天山之巅的英雄之路

这条盘在天山之巅的公路,连接着南北疆,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留下了168个筑路战士的英魂,用雄、奇、险、峻来形容再合适不过。独库公路的风景只能用神奇来形容,道路两旁可以欣赏雪山、草原、河流和兵站。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景观,无一不让人震撼。

◎塔里木沙漠公路

沙漠中的绿色长城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这条绿化长廊是世界上第一条建设在沙漠中的“绿色长城”,它让死海变通途沙漠变绿洲,是一条希望之路。沙漠公路南北贯穿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对于渴望穿越塔里木沙漠的游客来说,塔里木沙漠公路无疑是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自驾车穿越整个沙漠,耗时5个小时左右,沿途可看见沙漠景观和千年胡杨。

◎天门山盘山公路

弯道巨多的“通天大道”

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是当之无愧的公路奇观。

情定阿尔卑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盘山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 美景

上一篇:陕10月抽检57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餐饮具纯净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