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医生微信开"门诊":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患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1-05 08:37:15
[摘要]无论上班还是休息,只要一有时间,康华峰就会下意识掏出手机看看,抓紧回复几条网友的留言。” 虽然每天用微信解答了不少病人的问题,但康华峰表示,还是希望有条件的患者尽量到医院接受治疗。

\

      微信坐诊已经是康华峰生活中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无论上班还是休息,只要一有时间,康华峰就会下意识掏出手机看看,抓紧回复几条网友的留言。

  他建了一个微信群,加的好友都是他的病人。他常常自我调侃,每天除了正常坐诊看病,还是个时髦的“网络医生”,用微信与病人沟通,也算跟上了时代的发展。

  康华峰是西安北大街附近一家三甲医院肿瘤科的医生,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工作了20年,每天平均门诊量约为60位患者。而他在微信群里每天“坐诊”的患者,有时候甚至比在单位还多。

  用微信“坐诊”,给病人看病,康华峰可谓是全医院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这一尝试,反响特别好,如今他的病友群已经有近200人。

  说起使用微信“坐诊”的好处,康华峰告诉记者,他曾接诊过一位中年病人,在住院治疗期间很配合,但是出院回家后精神状态却很不稳定。他觉得,医生不光是看病这么简单,更要想办法解开病人的心结,让他们看到希望,“所以我经常在微信里跟大家分享肿瘤治疗成功的案例,鼓励他们,现在很多病人的精神状态都较之前有所好转。”

  虽然每天用微信解答了不少病人的问题,但康华峰表示,还是希望有条件的患者尽量到医院接受治疗。“医院的设备条件更完善,更有利于病人治疗,微信的功能只是指导和交流,并不能代替看病,也不能做到更精准的诊断。我用微信解答是辅助方式,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医术帮助到更多的患者,让大家减轻病痛。”

  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坐诊 门诊

上一篇:山西游客西安遭砸车盗窃 警方追回万元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