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雾霾来了! 昨日西安中度污染今日依然有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6 06:57:38 编辑:刘超 作者:雷婧 邓小卫 摄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236.jpg

  西安昨召开铁腕治霾冬防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十个全面”应对重污染天

  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严格落实“禁土令”

  涉气重点污染源超标排污一律高限从严查处

  秋高气爽的天气持续了几天后,秋冬季节最大的困扰——霾也跟着来了。预报显示,随着静稳天气的持续,关中地区今天会被霾侵袭,大家出门时注意防护。

  昨日西安的天空雾蒙蒙的,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11月5日中午1时,陕西环保官方微信显示,西安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75,首要污染物为PM2.5(132μg/m3)。下午4时,西安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73。24小时内指数最高值接近200。下午4时西安市各站点数据显示,曲江文化产业集团为279,小寨为262,长安区为226,经开区较低为99。

  受高空槽东移和低层西南气流影响,预计今天我省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关中有霾。预计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霾趋于消散。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及时增加衣物防止感冒;此外,今天关中地区有霾天气过程,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防止诱发呼吸道疾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雷婧 摄影 邓小卫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天 9~19℃

  明天 晴转多云 8~18℃

  后天 晴转多云 9~20℃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将适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1月4日起,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市近地面相对湿度逐渐增大,大气扩散条件不利。经环保、气象专家预测会商,6日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扩散条件自北向南依次好转,但6日白天关中地区受山前堆积效应影响,扩散条件较差,将维持在轻-中度污染水平。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密切关注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建议近期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减少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适当减少户外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大气 扩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