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沙特一直升机坠毁 一王子等机上7人全部遇难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7-11-06 09:19:10
[摘要]据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一架载有一名沙特王子和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当晚在沙特靠近也门边界的阿西尔省坠毁,包括王子、2名机组人员和4名政府官员在内的7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现状

  不过,尽管近期的逮捕行动和反腐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王储穆罕默德彻底大权在握,但是沙特王室面临的国内外的危机还是不少。

  穆罕默德现任沙特国防部长,他因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出访沙特的“巨大成功”而备受赞誉。这位年轻新王储在沙特发展石油业以外的新经济上扮演核心角色,握有沙特军事和能源产业的主要权力。

  去年4月,时任副王储的穆罕默德便推出了“2030愿景”,主要内容包括建立2万亿美元的巨型主权财富基金、出售国家石油公司股权、削减石油补贴和扩大投资,试图通过经济和社会改革的“双轮驱动”,实现沙特的成功转型。

  目前,他的改革计划迎合了沙特国内年轻人的心理诉求,例如开放妇女驾车权利、允许妇女进入体育场观赛以及鼓励更多的娱乐休闲活动。

\

  他甚至称,回到“温和的伊斯兰教”是沙特现代化的必经之路。

  但是沙特国内最棘手的失业和高补贴负担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

  外患也不少。就在国王颁布反腐令的昨天,沙特首都利雅得郊区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同时亲沙特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逃亡沙特宣布辞职。

\

  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

  过去几年,沙特在也门和叙利亚采取了冒险的代理人战争政策,但根据最近一系列事件的反馈来看,代理人战争不仅没有胜利,还很有可能反蚀沙特本土安全。

  乱世出英雄,当下内忧外患的沙特,可能的确需要一位强势的领导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特 直升机 坠毁

上一篇:沙特要花70亿在沙漠建的这座城市 到底什么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