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播预告 | 西安金秋最后一抹红 让我们看看“网红景点”养成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06 11:00:2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韩城香山.jpg

韩城香山红叶 华商论坛网友“老牛-西安”摄

  西安的秋天,总被人调侃特别短,感觉夏天结束一下入冬,但对于敏感的植物来说,它们根据温度的变化变换着自己的装束。进入到10月,枫叶开始变红,这正是秋天赋予我们最美的美景。

  说到北京香山红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然而在陕西韩城,也有一座叫香山的地方,它从一开始不被人所知到红遍陕西,这都归功于驴友们无数次的探访。

  现在我们就要正式给大家介绍介绍。

  首先是地理位置,韩城香山并不是一个景点,所以没有具体的范围,但是当你在地图搜索“韩城香山”的时候会出来这样的结果:

百度地图.jpg

  一个“香山村”一个“禹山”,那么到底哪个地方才是?我们找到了从事户外活动多年的华商论坛网友“沙漠”,他也是最早开始涉足“韩城香山”旅游的户外驴友。“沙漠”说,最好看的韩城香山就在“香山村”。

  路线:

  自驾线路1:从西安出发从黄龙和韩城交界的上景峰村向南上山,经林峰村到达香山村。

  自驾线路2:从西安出发抵达薛峰乡,从板桥镇薛峰村向南上山,经居峰村、岭西村到达。(“沙漠”推荐路线

  其他方式:除了自驾,西安每年十月开始,都会有韩城香山一日游驴友团。当然如果你想更自由,可以自己先坐车到韩城,然后在韩城坐班车到薛峰乡,从薛峰乡在往香山村走的路都是小道,大型车辆不能通行,不过因为香山的火爆,很多当地村民自发组织了一些营运车辆,25元便可以坐一个往返。

  门票:免费

韩城香山大景.jpg

韩城香山红叶 网络图

  那么,韩城的香山为什么会这么火?他跟北京的香山有什么区别吗?“沙漠”做为香山户外游第一人,他告诉我们,基本上从14年开始,慢慢就有周边的驴友前往韩城香山,而每一个去过的人对香山都赞不绝口,这就让香山的口碑在关中旅游圈火爆传开。

  而至于韩城香山跟北京的区别,其实一是因为两个地方名字相同,都叫“香山”;第二是因为这两座香山上的红叶,都是黄栌。八十年代有一首电影的插曲《满山红叶似彩霞》讲的就是它,这种黄栌有别于枫叶,从外型上就可以轻松判断。

黄栌.jpg

这种叶子圆圆的,就是黄栌。

五角枫.jpg

而这种细长的,一个叶子有五个角的,就是“五角枫”,也是我们在城市中常能见到的。

九角枫.jpg

“九角枫”的叶子要比五角枫宽,一片叶子上可以看到有九个角。

元宝槭.jpg

而这种看起来跟元宝一样的叶子,被称为“元宝槭”

  红叶的种类繁多,据说全世界有将近200种,但是我们国家常见的就是以上几种,而在我们关中一代,可以看到颜色最红、最纯正的当属韩城香山的这种黄栌。

  了解了韩城香山火爆的原因和线路后,是否已经开始心动?明天(11月7日)我们将通过华商头条、华商网微博、华商网今日头条号进行现场直播,带大家走进“网红景点”韩城香山,敬请关注。

再见.jpg

我又来了.jpg

韩城香山那么美,怎么只能光说这些呢?其实资深户外运动者“沙漠”在给我们聊完香山后,还给我们介绍了另外一个景点——猴山。

猴山.jpg

韩城猴山 华商论坛网友“黄河大侠” 摄

  “沙漠”介绍,猴山就在薛峰乡境内,距离香山村不远,这个地方也是最近才开发的景区,因为有怪石像猴子,所以被称猴山。这里的红叶也比较好看,而且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里是“韩城八景”中的猴山秋韵。

司马迁.jpg

司马迁祠 网络图

  除了猴山,很多人听到韩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司马迁,韩城也是司马迁故里,所以司马迁祠也是值得一逛。

韩城另外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党家村。党家村距离韩城城区只有9公里,因为村子中有120多座四合院和11座祠堂、25个哨楼,及庙宇、戏台、文星阁、看家楼、泌阳堡、节孝碑等古建筑,被国内外专家誉为“东方人类古代传统文明居住村寨的活化石”,“世界民居之瑰宝”。

羊肉.jpg

韩城羊肉饸饹 网路图

  当然在逛景区的时候,美食是必不可少的,韩城有八大碗,即红肉、白肉、酥肉、杂烩、蛋卷、甜糕、小炒和醋溜白菜。不过很多去韩城旅游的人往往喜欢选择更简单快捷的美食,这个时候韩城的“羊肉臊子饸饹”是你最好的选择。

  韩城羊肉臊子饸饹作为传统名吃之一,几乎所有到韩城的客人,必定会受到这样一种美食的款待。吃的时候,饭量大的人,还可以配上韩城另外一个小吃“芝麻烧饼”,简直让人回味无穷。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预告 西安 金秋 最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