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亮相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

西咸新区 华商网 作者:朱剑锋 2017-11-06 15:41:04
[摘要]11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开幕,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

  11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开幕,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举办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等近百项活动。西咸新区以“都市农业助力大西安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带领区内30余家企业,7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总规划师李肇娥出席开幕式及多场活动。

  本届农高会的西咸新区展区,通过画板和实物展示,液晶屏播放,沙盘呈现等多种形式,展示出西咸新区从茯茶、葡萄酒、无土栽培植物墙到家庭智能农场等都市农业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在首次设立的脱贫攻坚馆,西咸新区以宣传手册和电子屏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新区脱贫攻坚新模式、新亮点,体现都市农业发展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带动作用。同时包装推介10余个重点农业项目,力争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李肇娥来到新区展馆,逐一详细了解空港“浓香园”系列产品、张裕葡萄酒生产工艺和“葡小淘”精品葡萄、“蒙草”生态科技、“画乡农”土鸡蛋、“马王”牛奶草莓、薰衣草系列、秋葵系列等多个企业参展产品。李肇娥表示,西咸新区的自然生态条件非常适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目前已经有了很多优质农产品和企业,有的已经打出了品牌和名气,开辟出市场天地。参展企业要以农高会为契机,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形式,运用互联网平台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品牌影响,更好地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西咸新区出台了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鼓励企业创新经济发展,建设“双创”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技术创新,争创名优品牌。新区也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当好“店小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政策保障,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五星级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

  开幕式当天下午,李肇娥带领西咸新区扶贫办和泾河新城主要负责人参加首届脱贫攻坚杨凌论坛,随后参观西咸新区脱贫攻坚展馆。李肇娥表示,西咸新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各单位协同作战,群智群策,深入研究中、省、市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积极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探索出“专属帮扶干部+贫困户”模式结穷亲、“文化旅游+基础提升+贫困村”模式惠民生、“公益组织+贫困户提升”模式送爱心、“政策延伸+贫困户”模式筑广厦、“入区企业+贫困户”模式促就业、“农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增收入等国家级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新模式。

  11月6日下午,西咸新区还将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7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推介会及项目签约活动。

  西咸新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凸显农业与城市的紧密结合,探索出农业与城市共生的现代田园城市发展之路。同时西咸新区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生态田园新城和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以高端农业体验、农耕文化创意、要素资源整合为特色,推进休闲农业、健康养生、医疗等产业和田园人居环境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亚洲第一!揭开5000亩大西安中央公园的神秘面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