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网聚多方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 暨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上线仪式举行

政企资讯 消费日报 2017-11-06 17:48:12
[摘要]11月4日,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即将召开之际,由农业科技报社主办,农林卫视、西部网三农频道参与合办,大农圈协5办的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暨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上线仪式在陕西杨凌举行

  消费日报网讯(蒋桂月 文/图) 11月4日,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即将召开之际,由农业科技报社主办,农林卫视、西部网三农频道参与合办,大农圈协5办的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暨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上线仪式在陕西杨凌举行,媒体代表、农科专家、助农扶贫项目企业代表和参会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


  上线仪式上,农业科技报社社长梁孝宏表示,自2016年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媒体助农扶贫公益联盟和自有全媒体集群宣传推介优势,通过开设媒体助农专题、专栏,创办《扶贫专刊》,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农产品卖难牵线搭桥,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在帮农助农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群众和读者广泛好评。

  此次联合助农扶贫项目企业,共同举办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会,启动上线“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 携手合作,助力扶贫,开展扶贫项目推介,目的是本着优势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理念,发挥媒企合作优势,依托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平台,开展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真心帮扶贫困农户,向贫困地区提供农业新技术新服务,推介助农惠农好项目好产品,推动产业扶贫见实效,切切实实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农业科技报社副社长贺辉介绍了本届农高会媒体联合涉农企业开展助农扶贫项目推介情况和“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建设情况。据介绍,本次面向全国共征集就业创业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方面的企业50多家,涉及智慧农业、无人机植保、土壤改良修复、水肥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解决农业生产难题、降低生产成本、提供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优秀助农扶贫企业。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聘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6位农科专家顾问,与韦加无人机、农康机械、冀雨科技、赛众科技、金谷配方肥、绿都科技、天和生物、富钾农资等8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入驻“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合作协议。专家代表、参与企业代表、合作媒体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农业科技报社总编辑刘波主持了启动仪式。

  为做好助农扶贫文章,主办方希望参与媒体助农扶贫的媒体同仁、涉农企业和农科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媒体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加速推进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步伐;同时,也号召更多的媒体和社会力量加入到媒体助农的行列,关心和支持国家扶贫事业,为贫困群体早日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传媒网、腾讯大秦网、新浪网陕西、凤凰网陕西、陕西农村广播、三秦都市报、华商报、中国农科新闻网、丝路农业网等多家媒体的支持和响应。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币60周年纪念展大唐西市开幕 陕甘宁元素人气爆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