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防设施不完善 西安4小区火灾隐患令业主担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6 20:28: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远半岛屋顶的逃生门上了锁

6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开通消防专线,多名读者打进热线投诉小区消防隐患。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其中4家,消火栓箱设施不全、消防通道不通畅、顶层逃生通道被锁是存在主要问题。

开远·半岛广场小区

楼顶“逃生门”被锁

开远·半岛广场小区位于大庆路与西二环交界处西南位置,共有4栋楼,每栋31层。

业主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我们小区4栋楼,顶层逃生通道全部被锁。”

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每个楼层的消火栓箱都贴有检查记录表,且有物业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签字。但顶层逃生通道的门确实全部加了锁,拉不开。每个门上都贴有“屋面楼顶 严禁通行”及“如需进入 联系物业”的告示,此外还张贴了物业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尝试拨打,很快就有人接听。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也曾开放过楼顶的门。但有业主在楼顶平台烧烤,还有调皮的小孩在楼顶玩耍,考虑到可能出现安全等问题,我们才将顶层的门锁上。但物业的消防监控24小时有人值班,门上还留了联系方式,一旦发现火情,会第一时间打开。”

但部分业主仍有担忧,业主刘女士说:“万一发生大火,真会有物业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到顶层开门吗?”

相关热词搜索: 逃生 设施 消防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