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盲人回民街卖鸡蛋 20多年没人少给钱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1-06 21:24:23
[摘要]​盲人的生活是艰难的,然而对家住长安区的张喜平来说,生活是幸运的,他在西安回民街卖鸡蛋,一卖就20多年。他笑着说:“20多年从来没有人少给过钱,还有老顾客照顾生意。”

  64006a41a8991b6a4c3510.jpg

盲人的生活是艰难的,然而对家住长安区的张喜平来说,生活是幸运的,他在西安回民街卖鸡蛋,一卖就20多年。他笑着说:“20多年从来没有人少给过钱,还有老顾客照顾生意。”

  “10月31日下午,我到莲湖区政府开会回单位途中,经过回民街时恰巧遇到卖完鸡蛋正准备回家的盲人张喜平。”公安莲湖分局的民警曹金生介绍,“当时我就与他交谈了几句”。对于下雨天咋还出来卖鸡蛋?张喜平笑了笑说,“习惯了习惯了,这就回啦!”

  这个卖鸡蛋的盲人今年53岁,家住长安区马王街办,在西安回民街卖鸡蛋也有20多年了。张师傅告诉记者,因为眼睛看不见,刚开始卖鸡蛋吃了不少苦头,也摔坏不少鸡蛋,当时非常心疼。他曾经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回民街也成了他常去的根据地。现在他对回民街非常熟悉,甚至走到哪家店铺门口了他都知道。他说,每天清晨6时,他拉着两大筐鸡蛋出门 ,坐公交车从长安区到南门,再拉着两筐鸡蛋到回民街。下午两三点,鸡蛋就卖光了。

  很多人都很好奇,盲人到底如何卖鸡蛋?记者看到,他使用的杆秤很特别,上面用黑胶带在整数刻度上缠了圈,每次称之前,都会先数好鸡蛋的个数,装进塑料袋里,然后用秤称。称的时候,他用手摸索着“刻度”,对此,他非常自信,“都卖了20多年了,不会称错”。

  转眼20多年过去了, 他的女儿今年已经27岁了,也上班好几年了。几年前,女儿上班后,曾劝他不要再出来了,但是他觉得在家也是闲着,再说和回民街的人已很熟了,就想出来转转。

  在回民街开店铺的马先生说,整条街上的人都认识张师傅,他们每天都买张师傅的鸡蛋,一方面是因为和张师傅都熟悉了,他卖的鸡蛋品质比较好不缺斤少两;另一方面也有同情的因素。虽然张师傅眼睛看不见,但是从没有人不给钱或少给钱,大家都很照顾他,张师傅要是喝水、换零钱,大家都会主动提供帮助。对此,张师傅笑着说,老马说的没错。

  对于大家多年来对他的帮助,张师傅也心存感激。他说,这些年有很多媒体记者采访过他,他最想感谢的是多年来帮助过他的好心人,早上坐车,司机还帮他抬鸡蛋筐,上下车有时耽误时间,也没有乘客抱怨过;过马路时,交警会指挥车辆停下让他先过;在回民街卖鸡蛋20多年,街上的人都帮助过他。他说:“正是有这么多人的帮助,让我能一直坚持下来,谢谢大家!”。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人 回民街 卖鸡蛋

上一篇:男子在山中疾病突发 多方进山急救仍未保住性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