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热衷公益 每周到渭南教特殊娃学按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1-07 07:41:17
[摘要]剡小朋教孩子们按摩手法每周日晚上,剡小朋收车都要比平时早一点。”的哥热心公益教孩子们按摩一位的哥跑去教人学按摩,剡小朋做的事够特别。

\

   剡小朋教孩子们按摩手法

每周日晚上,剡小朋收车都要比平时早一点。第二天,他的身份会从一名的哥变成一名“兼职老师”。从西安到渭南,几十公里的路程,上完4节课后,他又要匆匆赶回西安出车。“周一最忙,时间排得满满的。”

剡小朋的学生比较特别,是渭南一所特殊教育机构里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更需要被人认同,每周一,我都去教他们按摩技术,就当是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的哥热心公益 教孩子们按摩

一位的哥跑去教人学按摩,剡小朋做的事够特别。

昨天,这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出租车司机,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前往特殊教育机构兼职老师的初衷。“我今年40岁,开出租车已经七八年了。开车的时间长,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名老司机,但他们不知道,在开车之前,我可是一名专业的按摩师。”

剡小朋特意向记者强调,“我这按摩师可不是野路子,是有证的。”

前几年,剡小朋偶然接触到一些公益团队,从此就痴迷上了做公益。“从那以后,只要一有闲暇时间,我就去福利院、养老院里献爱心。在这期间,我特别留意了一下特殊孩子这一群体,他们有的听不见外界声音,有的无法正常与人交流,还有的智力上存在障碍,但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渴望认识这个世界,渴望被社会接纳,我就一直在考虑,怎样能帮到他们。”

深思熟虑后,剡小朋决定重拾自己的“老手艺”,教一些条件允许的特殊孩子学推拿按摩,让他们以后有一技之长。

给孩子们上课 校长当手语翻译

剡小朋的想法,受到渭南市一所特殊教育机构的欢迎。于是,从今年9月起,每周一他都赶到学校,当起了按摩老师。

剡小朋开出租车是夜班,出车时间从每天下午4点到次日早上5点。“每天都去不现实,开夜班车挺熬人,身子撑不住。一周去一次还行,不耽误教孩子们,也不耽误我跑车拉活。”

周一早上8点,“剡老师”开始教孩子们认穴位。“早上3节课,下午再上1节,每节课一个小时。认穴位、按摩的手法都是最基础的,本身并不难,但怎么和孩子沟通是最大的问题。后来我每次来,校长干脆亲自上阵,在一旁给我当手语翻译。”

剡小朋的爱心和真诚,打动了校长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原先也有人计划来义务教孩子按摩,可都没坚持下来,唯有剡小朋每周一都奔波在西安到渭南的路上,这让她非常感激和佩服。对此,剡小朋表示,“只要能帮到这些孩子,我就非常开心了,累一点不算啥。等孩子们学习得差不多了,我计划开个按摩馆,把他们接来上班,让他们学有所用,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按摩技术 公益 的哥

上一篇:人才市场人行天桥被小贩占据 行人通行受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