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农高会助推“一带一路”现代农业进入新时代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07 13:47:01
[摘要]11月7日,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农高会“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月7日,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农高会“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致欢迎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启东主持。

  魏建锋在致辞中介绍了杨凌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国际合作情况。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杨凌国际地位日益凸显,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日益频繁,“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持续深入,尤其是自贸区的设立更是为杨凌走向世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魏建锋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他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寻求共识,扩大合作,与杨凌一道为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介绍了陕西自贸区建设和近年来我省对外贸易情况。他指出,陕西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速从内陆省份向开放前沿转变,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在追赶超越中奏响了“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时代强音。陕西自贸试验区“虹吸效应”初步显现,杨凌农业国际合作的大平台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正在这里相互聚集叠加,招商引资,释放强大“陕西引力”

  示范区招商和投资服务局局长宋妮介绍杨凌已进入了历史最好发展机遇期,他从体制、科技、品牌、国际合作、创业政策五个方面解读了杨凌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受到在座企业家的关注和追捧。

  华盛绿能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海玉、上海圣体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喜等6位嘉宾结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农业政策、最新科技成果、重点项目研究、地区间交流合作、资金支持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洽谈充分。

  会议还举行了“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投资合作集中签约,投资1亿元的畜牧设备科技研发制造中心、投资5亿元的杨凌中马清真产业园、投资1.8亿元的杨凌现代物流港和投资2.3亿元的枸杞深加工等6个项目取得合作。

  塞尔维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外嘉宾,福建、江苏、山东、湖北、辽宁等驻陕商会代表,京东西北公司、大唐西市集团、陕西中旅集团和陕西省商务厅、杨凌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上一篇:心路诗语 凭风扬帆 —李新平油画展13日亮宝楼开幕 下一篇:“巾帼现代农业”亮相农高会 妇女靠手工脱贫致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