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采取房价调控政策 近期西安房价"变脸"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1-07 20:15:40
[摘要]很多西安市民都留意到,近期西安的房价“变脸”了。

“我们会尽量考虑房地产企业的建议,但最终公示的房价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公平公正公开,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在11月7日召开的商品住房价格调控座谈会上,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这样说道。

很多西安市民都留意到,近期西安的房价“变脸”了,在10月27日公示的19个楼盘中,部分楼盘数量可观的房源价格回归到7000-8500元/㎡,说明部分楼盘房价的水分被挤兑,浮涨空间被压缩,价格分层趋势明显。这与西安市物价、房管等政府部门采取的房价调控政策是分不开的,也与10月13日西安市物价局召开的首次商品住房价格调控座谈会息息相关。

11月7日,第二次商品住房价格调控座谈会在西安市物价局召开,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主持会议,市房管局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邀请了18家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在向企业传达政策的同时,也听取他们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市房管局、西安市物价局在会上分别向企业通报了西安市商品住房价格调控的形势和要求,以及前四批商品住房价格公示等有关情况。据悉,西安市物价局分别在9月30日、10月19日、10月27日、11月7日公示了四批商品住房价格,共计公示226.53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18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宏盛实业、天朗地产、星凯置业等企业负责人明确表示,支持政府对房价的调控政策,希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大家对目前的调控方法认为有效,企业感谢物价、房管等政府部门努力为企业服务,做好了企业的五星级服务员。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调控房价时可否考虑区域性、应该鼓励品质好的住宅产品等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了企业负责人的发言,惠应吉表示,物价部门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房价调控机制,但一定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分企业规模大小,不分国有还是民营,不分本地还是外地,不分新建还是城改,对所有房企一视同仁。惠应吉强调,当前的房价调控是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希望开发企业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在方向和目标一致的前提下,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房价调控工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近期 西安 房价 变脸

上一篇:西安多家4S店违规收取“分期服务费” 下一篇:孙艺洲质疑哈市空气遭污染被炮轰 环保局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