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科技!用空气来制饮用水 不是开脑洞是真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7 21:38: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来正扑面而来。11月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外的展厅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各种各样新技术。

同样的核心设备,给了热源就可以发电,给了电能就可以用来制冷。所以,既可以用来做无需制冷剂的快速制冷冰箱,也可以用各种热能来发电,还可以热电联产。这是位于西安高新区的陕西仙童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技术。利用这种新技术制作的各种型号的冰箱,吸引了展厅内很多人的目光。更为特别的是,用同样核心设备制造的空气制水机,可以“凭空”制造出饮用水。参展方负责人方舟介绍,这利用了空气中水蒸气遇低温冷凝的原理。在空气中水蒸气含量较大的情况下,就可以制出更多的水。在无水无电的战场等极端环境下,只要连接一块太阳能光伏板,就可以用空气来制造饮用水,增加极端条件下存活的希望。需要电能的时候,利用这个制水机还可以用来发电。

在展厅内展出的新技术还有很多,比如——

不用贴近弯腰“凝视”设备,只要站在一米之外,设备就可通过虹膜识别技术辨认出你是谁。

通过毫米波的人体三维成像安检门,不用担心X光的辐射,却不仅能识别人体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还可识别出各种非金属的危险品。

相关热词搜索: 黑科技 空气 饮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