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携手共答中美关系“未来之问”——写在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即将举行之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11-08 06:48: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忠发、刘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携手共答中美关系“未来之问”——写在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即将举行之际

新华社记者李忠发、刘华

\

图表:携手共答中美关系“未来之问”——写在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即将举行之际 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中美关系今后45年如何发展?需要我们深思,也需要两国领导人作出政治决断,拿出历史担当。”

站在中美关系正常化45年时间节点,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4月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海湖庄园会晤时,回顾过去,放眼长远,就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性课题提出“未来之问”。

11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将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特朗普举行年内第三次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

登高望远,把握航向。人们期待,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描绘新蓝图,为回答“未来之问”续写新答卷。

不畏浮云遮望眼:元首外交为新时代中美关系稳步发展提供战略引领

中美元首北京会晤,是近期两国关系中的头等大事。

此访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华,又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首起国事访问,因此更具特殊意义。习近平和特朗普本人均多次表达对北京会晤的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中美关系 元首 会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