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绿化带挡视线 车未让人被罚司机起诉交警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8 07:09:12 编辑:王彬 作者:谢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75c892c.jpg

  李师傅因驾车未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被记录交通违法,罚款100元扣3分。李师傅觉得自己冤,辩称当时站在斑马线上的行人被绿化带遮挡,他根本无法观察到。昨日,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司机辩解:绿化带挡住了行人

  李师傅说:“9月1日,我开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朱雀大街与大学东路路口时,在过斑马线时未停车让行人,被交警的电子眼拍下了,处100元罚款扣3分。”从电子眼抓拍的照片上看,李师傅行驶过斑马线时,一名女子站在斑马线上试图过马路,但李师傅的车并未停下。

  “交通状况是动态的,我当时在外侧车道,旁边是用来分开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这个行人在路口处的位置和绿化带差不多在一条线上,甚至还在靠里一点的位置。我从远处驶来,在我的视线范围,这名行人完全被绿化带遮挡。”李师傅说,“我前方也有车,可视范围就更小了。当时跟着前车,行驶至路口几乎已到斑马线的位置时,我才发现该行人一动不动地站在路口绿化带旁,此时如果紧急刹车会造成追尾,只好缓慢通过斑马线。如果我远远地看到这名行人在路口过马路,我有充足的时间,肯定会停车让行。”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车让人 起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