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科技资源整合带来契机 激活西安硬科技潜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9 07:00: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635_副本.jpg

  11月8日,西安市举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落下帷幕。

  对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而言,大会取得普遍共识,凝心聚力,赢得关注,但这只是这座古城与硬科技结缘后迈出的第一步。要“把西安硬科技打造成像杭州互联网一样的城市IP”,尚需不断努力。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建康梳理盘点了“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收获和启示。

  >>收获一

  向世界展示西安硬实力

  为打造“硬科技之都”赢取共识

  海内外群贤毕至,让“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实至名归。

  大会邀请到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泽,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Founders Space(孵化器)创始人、硅谷顶尖投资人霍夫曼,物联网之父阿斯顿等科技界大腕出席,也邀请到国内企业界、经济界的大咖出席。

  中科院是此次大会的指导单位和战略合作单位,鼎力支持可见一斑。

  王建康说,西安聚集了大量的科研院所、高校集群和众多的军工企业、高新技术产业资源,科技创新体系正在逐步形成,助力“神十飞天”“嫦娥探月”“蛟龙下水”等国家工程。

  从出席大会的嘉宾和海内外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来看,硬科技大会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为西安向世界展示硬实力提供了平台,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赢取共识。

相关热词搜索: 硬实力 西安高校 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