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百岁老太养育9子女 每天要吃2两冰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1-09 07:49:17
[摘要]“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汉中百岁老人李素英晚年生活的一幕,老人爱背《三字经》、爱看电视、每天要吃2两冰糖,一生养育9个子女,其中两对龙凤胎。

03.jpg

  每天要吃2两冰糖

  “没有受风寒之前,母亲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我们请来保姆就是陪母亲聊天,怕她一个人孤单。母亲以前经常与保姆一起出去买菜,回来后还一起做饭。”邹继应说,母亲出院一年多了,天气好的时候,他会搀扶着母亲去院子里或者屋子里走几圈,母亲现在除了双腿无力,并没有其他啥病。母亲的饭量一直很好,也没吃啥大鱼大肉,就是家常便饭。“早上一般喝稀饭,中午吃面条或者蒸鸡蛋,晚上也是面条,母亲爱吃面条,年纪大了牙不行,所以很少吃米饭。”邹继应说。

  11月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老人床边放有冰糖和小馒头。老人拿起一个小馒头放到嘴里:“饿了就吃么,啥都有,躺着感觉没啥事干,口里就想含块冰糖。”

  邹继应介绍,吃冰糖是母亲躺床上后形成的习惯,现在每天要吃2两左右,必须放个盒子在床边,一直都没断过。“她年龄大了,我们也没阻拦,想吃就给她买。”

  提起长寿秘诀,老人笑着说:“没有长寿秘诀,我就是性格豁达,我大姐活了104岁,二姐去世时97岁,三个兄弟都是80多岁,我们家是长寿家族,我能不长寿吗?”

  “未受风寒前,母亲总是坐在老屋门口晒太阳,和邻居聊天,打我记事起就和邻居相处和睦,从未拌过嘴、吵过架。”邹继应说。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雷莹莹 张映伟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张映伟 摄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百岁老人 子女

上一篇:汉中西乡公安局打掉一流窜作案盗刷银行卡团伙 下一篇:汉中男子分期买手机 因还款期纠纷殴打业务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