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假"警真情 这起电信诈骗刚开始就被民警阻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1-09 14:47:43
[摘要]老人怀疑自己被假警察骗,拉着儿子来派出所报警,没想到就是这个“假”警察帮他避免了巨额损失。

  老人怀疑自己被假警察骗,拉着儿子来派出所报警,没想到就是这个 “假”警察帮他避免了巨额损失。

  11月8日上午8时30分许,家住陕西师范大学家属院的退休老教师何女士,硬拉着儿子跑到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报案,说自己遇到了一名“假”警察。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向值班民警报案的时候,却一眼看到了11月7日下午去过自己家里的那名“假”警察,便一把拉住。

  等到这位“假”警察向老人儿子和值班民警说清了事情原委,老人的儿子王先生激动地握住他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还得从老人7日一大早接到的一个长途电话说起。

  11月7日上午9时,8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何女士独自在家,先后接到自称湖北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其涉嫌严重犯罪,要求其配合对其身份信息、资金账户等进行调查。

  警方发现端倪后,明德门所出警民警杨欣宇立即赶到该住户家中。

  经了解,从早上9时到下午4时,老人先后接到自称湖北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狡猾的骗子已经获得老人的身份证信息及多个银行卡存款数额、期限等信息,涉及款额近百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防止造成损失,杨欣宇立即联系老人子女,告知其立即对其母亲相关资金账户予以冻结,成功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电信诈骗案。

  虽然当时杨欣宇身着警服,也出示了证件,但老人对民警心存怀疑,以为是“假”警察,所以第二天,硬拉着儿子到派出所报警,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 诈骗 阻止

上一篇:陕西省水利厅原出纳挪用公款2500多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