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拳击女将谷红在越南蝉联亚锦赛冠军

综合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靳鹏 闫斌 2017-11-09 14:34:37
[摘要]再度站上亚锦赛的冠军领奖台,谷红非常开心。由于近年来亚洲女子拳击高手辈出,使得女子拳击亚锦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与观赏性一点也不输于世界大赛,哈萨克斯坦、印度、越南、朝鲜与中国都成了冲击金牌的热门队伍。

  再度站上亚锦赛的冠军领奖台,谷红非常开心。

  2017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11月8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落幕,继2015年后我省名将谷红再夺亚锦赛69公斤级金牌,显示了她在这个级别上的统治力,而这次决赛败在她手下的正是去年世锦赛上以争议判罚战胜她的哈萨克斯坦名将哈尔佐娃,赛后,已经将亚锦赛、全运会金牌收入囊中的谷红再次感谢了她的恩师张根学,她也渴望着能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2017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运动员参赛,所有选手将在48公斤级至81公斤级以上的10个级别参加角逐。由于近年来亚洲女子拳击高手辈出,使得女子拳击亚锦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与观赏性一点也不输于世界大赛,哈萨克斯坦、印度、越南、朝鲜与中国都成了冲击金牌的热门队伍。本次亚锦赛的最终名次所得积分,对于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有着重要意义。

  来自我省的国家女子拳击队选手谷红今年已经29岁了,她曾经是我省的一位武术散打选手,转型进行拳击训练五年后,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很快成为女子69公斤级上最有竞争力的选手。2015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的女子拳击亚锦赛上,谷红一鸣惊人夺得这个级别冠军,在当时创下了陕西拳击历史最好成绩。去年的女子拳击世锦赛上,谷红在决赛中遇到了哈萨克斯坦的哈尔佐娃,比赛争夺得特别激烈,直到最后一刻场上裁判出现了分歧判罚,最终裁定谷红获得银牌,虽然世锦赛银牌的成绩也已经创造了陕西拳击历史,但谷红输得不甘心。

  在今年的女子拳击亚锦赛上,谷红在69公斤级比赛的前两场赢得都很轻松,最后的决赛,她如愿与老对手哈尔佐娃相遇。经过一年来教练组的针对性训练,谷红对这个对手的战术特点已了然于心,她在场上沉着应战,一直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如愿复仇成功,蝉联了这个级别的亚锦赛金牌。赛后,谷红表示:“这次能够战胜我的老对手我感到非常高兴,一年来我时刻想着这一天。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是我的梦想,但我现在还是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做好每一步每一个细节,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用我的实际行动,为我的家乡陕西的体育事业争光。”

  谷红的转型成功,倾注了很多人的心血。2012年决定谷红转型女子拳击项目后,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决定把谷红的训练基地设在北京体育大学,包括泰森教练汤米、陕西省武管中心拳击教练张广成在内的北体教练团队五年来呕心沥血,为谷红的每一步成长都付出了扎实的工作,最终使谷红成为女子拳击69公斤上的顶尖选手。这次再夺亚锦赛金牌后,谷红感谢了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团队这么多年对她的栽培,她还特别感谢张根学总教练为她的成长所做的一切,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她,尽一切可能培养她,她也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文/图 西安日报记者靳鹏 西安晚报记者闫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谷红 亚锦赛 冠军

上一篇:陕西重污染应急预案:Ⅰ级响应时部分公交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