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着火了怎么办?消防日西安消防组织多场演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0 07:03:01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付启梦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676.jpg

  昨日是119消防宣传日,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了多场消防演练。其中在35层、150米高的赛高广场进行了超高层建筑失火的消防演练。

  上午10时许,场景模拟商场23层起火,消防监控中心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巡逻人员前往查看火情,商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迅速投入初期火情扑救。接着,商场警铃响起,电梯归底。大厦配备的智能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启动,消防广播响起,各楼层业主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疏散逃生。记者注意到,大部分人都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右侧有序逃生……不一会儿,现场总指挥宣布被困人员疏散成功,辖区消防发起总攻,火情被迅速扑灭。

  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开大队工程师吕磊称,高层、超高层建筑起火,切忌慌张,更不要盲目跳楼。按照着火层与你所处楼层的上下关系,选择逃生方法。楼上着火时,迅速从疏散楼梯下到安全地带;楼下着火时,捂住口鼻躲避烟雾,如无法下楼,可用较厚的布条浸湿后塞进门缝,防止烟雾进入,并用鲜艳衣物或手电筒等闪动光源,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建筑 消防支队 消防演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