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男子车祸遇好心人施救 一家三口跪地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0 07:59:38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797_副本.jpg

  洛南县的温军山7月遭遇车祸,路过的好心人及时伸出援手,还拿出1000元钱。

  49岁的温军山是洛南县保安镇鱼龙村4组村民,家中5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7月10日下午1点多,温军山骑摩托带着7岁女儿从镇上赶集回家,走到洛灞路黑潭村路段时遭遇车祸。“当时我正常行驶,前方一辆货车突然停下,我也跟着停下,没想到货车突然开始倒车。”温军山赶紧让女儿从摩托上下来,女儿刚下车,货车便将摩托车挂倒,他和女儿摔倒在地,货车继续倒车,他一把将女儿推到路边,货车碾过摩托车,他双臂被碾压。

  当时最先赶到现场的是鱼龙村的村干部温学辉,他说,现场有一名操着普通话的男子忙前忙后,因为温军山的家就在附近,男子还将温军山女儿带回家,临走时给了温军山家属1000元。之后,该男子又返回现场,直到把温军山送上救护车才离开。当天,温学辉留了这名男子的电话号码和微信。温军山经诊断双臂胸部锁骨双腿多处严重骨折,治疗花费17万元,肇事司机给了7万元。由于家境困难,温军山家属在轻松筹上发帖求助,乡亲们看到后转发并纷纷捐款。温学辉转发后,救人男子又捐了500元,并号召同事捐款2000元,这让温军山一家很感动。

  温军山情况有所好转后,他给救人男子打了5次电话希望当面表达谢意,“每次他都说已回老家了,其实他人就在保安镇”。直到最近,村干部几经联系,终于确认救人男子是四川高峰建筑公司来保安镇支援贫困户移民搬迁建设的架子工领班曾新华,并打听到他打工的工地。11月7日,温军山做了一面写着“仗义救人 恩重如山”的锦旗,还买了一条烟、一瓶酒,与妻子及女儿找到曾新华工作的工地。见到救自己的人,温军山泪流满面,一家3口跪地表达谢意。

  据了解,曾新华40岁,四川人。昨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曾新华,他回忆,事发当天,他开车路过,听到有人呼喊后,便赶到现场,“当时其他人也都在帮忙,人有难了,大家都该帮一把”。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施救 贫困户 肇事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