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路遇男子持匕首行凶 市民和大学生勇斗行凶者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11-11 09:41:20
[摘要]路边一男子正用匕首扎地上一女子,57岁的陈志强看见后立即上前制止,与大学生田地二人并肩与行凶男子搏斗,成功救出受伤女子。

\

路边一男子正用匕首扎地上一女子,57岁的陈志强看见后立即上前制止,与大学生田地二人并肩与行凶男子搏斗,成功救出受伤女子。昨天,伤者的丈夫向二人鞠躬感谢,他说,多亏了他们的见义勇为,救了妻子一命。

市民与大学生出手相救一女子

事情发生在11月2日上午11时许,57岁的陈志强骑车去友谊路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一医院,途经医院东边的人行天桥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正抓着一名30多岁女子的头发厮打对方。陈志强开始以为两人是在吵架,“吵架也不能当街打人啊。”陈志强说,可后来发生的事情令人震惊,男子拽着女子头发将她拉倒在地,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朝女子的脖子捅了进去,女子趴在地上不再动弹。

“我大喊,杀人了,杀人了!”陈志强说,他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车,与行凶男子所在的人行道之间有一个隔离栏,见情况不对,他立即扔掉车子,从隔离栏一处豁口冲了过去。他一脚踹在行凶男子身上,想将男子踹开,没有成功。此时男子并没有停手,又将匕首拔了出来,再次捅向女子。“我举起路边的共享单车扔了过去。扔了两次,第二次才将男子手上的匕首砸掉。”陈志强说,后来行凶男子站起身子怒视着他,他再一次拿起一辆单车高举着,与男子对峙起来。僵持之际,人群中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乘机将女子从行凶男子身边拉开。但男子很快又冲了上来,将女子拉到天桥的台阶下继续殴打。“这次行凶男子没拿匕首,小伙子一把将男子推倒在地,我跟着一拳上去,将男子制服。”陈志强说,女子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拉走,行凶男子也被民警带走。他和那位小伙子一起去了派出所做笔录,在派出所他才知道,小伙子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叫田地。

受伤女子丈夫感激二人的施救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一医院见到了伤者的丈夫陈先生,他说,妻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其中最危险的就是脖子上的伤。所幸当天两个好心人及时施救,再加上医生抢救及时,她才没有生命危险。

提起当天发生的事情,陈先生对陈志强及田地心存感激。“事发过程我都听民警说了,多亏这位年近六旬路人陈志强师傅及时出现,和大学生田地二人的见义勇为。”陈先生说,陈志强和田地不仅是他的恩人,也是他妻子家的恩人,行凶男子与他妻子是亲属关系,陈志强的及时出现,其实也挽救了他亲属的命。

警方认可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陈志强。陈志强说,看到男子掏出匕首行凶,他心里立刻涌出来一股力量,是这股力量让他不顾危险阻止了男子行凶。昨晚7时,记者联系到了现年24岁的大学生田地,他说,当时看到陈志强师傅那么大年龄都敢和行凶者对抗、搏斗,他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

随后,记者从西安碑林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拘。警方认可并准备材料向街办上报市民陈志强和大学生田地的见义勇为行为。

记者张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行凶 大学生 匕首

上一篇:交警优化西二环团结中路至开远门段交通组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