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浙江男子行凶致2死3伤 潜逃18年后在西安被抓

要闻 澎湃新闻 2017-09-25 14:01:35
[摘要]1999年持匕首行凶,造成二死三伤的逃犯罗建其23日在陕西西安被抓获并已押回台州。警方通过研判、比对确定,罗建其化名陕西咸阳籍男子“朱玉标”,其妻化名“陈菲”,落脚在西安。

\

通报会现场。 警方供图

  浙江省仙居县公安局9月25日通报:1999年持匕首行凶,造成二死三伤的逃犯罗建其23日在陕西西安被抓获并已押回台州。

  1999年8月10日,仙居县福应街道(原杨府乡)横路丁村多人发生争执,推搡中,村民罗建其掏出匕首将罗某洪、罗某峰刺死,将罗某珍刺成重伤,罗某金、罗某某金轻伤,随即潜逃。

  警方对罗建其的追捕一直没有间断,但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今年,专案组获取一条模糊线索:有一名仙居人在西安一带经营浴室,可能是罗建其。通过调查,这条线索被排除,但警方获取了重要信息:罗建其的大女儿在西安就读。循着这一线索,专案组查明罗建其的父母、兄弟姐妹分别在西安、渭南、汉中落脚。

  汇总信息分析,罗建其隐匿在陕西的可能性很大。警方通过研判、比对确定,罗建其化名陕西咸阳籍男子“朱玉标”,其妻化名“陈菲”,落脚在西安。

  专案组再赴西安,发现2014年起就没了“朱玉标”、“陈菲”的活动轨迹。进一步侦查发现,罗建其的姐夫在西安一小区有房产,但自己未居住。经过近一周的蹲守,侦查人员确定“陈菲”母女在此居住,但侦查期间始终未见罗建其。9月20日,台州市、仙居县公安机关再赴西安,在该小区蹲守三天,终于发现罗建其的踪迹并将其抓获。

\

“1999.8.10”故意杀人案主犯罗建其被押回台州。 警方供图

  据罗交代,作案后他在石家庄办了“朱玉标”的假身份证,逃到河北藁城,以卖菜、做香肠等为生;后辗转至陕西礼泉县,以礼泉籍“朱玉标”的身份经营熟食店;又跑到西安,隐匿在姐夫的房子里,平日从不与人打交道。在逃亡的日子里,他经常在纸上写“罗建其”的名字。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潜逃 行凶 抓获

上一篇:妈妈只带女儿去逛街 儿子心里不平衡带弟出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