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疑女友"出轨"杀死情敌 逃20年成亿万老总

来源:新文化报 时间:2017-11-11 09:55: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苏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疑女友出轨将情敌杀死 潜逃20年成亿万老总

  尹浩 黑龙江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   尹浩是牡丹江的一名工地装卸工人,1997年,因女友移情别恋,他将情敌杀死,并用水泥封尸,事发后潜逃。

男子疑女友出轨将情敌杀死 潜逃20年成亿万老总

  王忠 长春某建筑公司的老总   王忠从事建筑工程,注册有10家公司,在其妻子的名下有多套豪宅和写字间。总资产上亿。

  2017年8月28日晚9时,长春市南湖中街某高档小区地下车库,多双眼睛正在死死地盯着出入的车辆。这时,一辆奥迪A8轿车驶入了地下车库,停车后,长春市某建筑公司的老总(化名)王忠下了车,准备坐电梯直达其近300平方米的家中。“尹浩!(化名)”听到有人叫这个名字,王忠下意识地愣了一下。看到王忠的这个反应,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3名刑警立刻围了上去。“知道找你为什么吧?”办案刑警在亮明身份后对尹浩说。尹浩顿时失去了刚才老板的派头,没有任何挣扎和反抗,和民警来到了一辆普通的警车内,尹浩望了一眼刚刚开走的奥迪A8。这一天,尹浩结束了其亿万富翁的生活,同时也结束了20年前用水泥封尸的杀人逃亡生涯。“我早知道有这一天!”和所有逃犯一样,尹浩低着头,叹了一口气。

  这一天,长春宽城区刑警大队研判中心经过细致研判,缜密侦查,利用人像对比技术,仅用12个小时就成功抓获潜逃20年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命案逃犯。

  你,看出来了吗?他们竟是同一人!

  小编不禁想问,警方是如何发现的?答案是:人像对比系统辅助+民警一双敏锐的眼睛。

  人像对比系统暂且不提,咱先以“三庭五眼”观察经验为例说说何谓敏锐的眼睛:

  三庭指脸的长度比例,把脸的长度分为三个等分,从前额发际线至眉骨,从眉骨至鼻底,从鼻底至下颏,各占脸长的1/3;

  五眼指脸的宽度比例,以眼形长度为单位,把脸的宽度分成五个等分,从左侧发际至右侧发际,为五只眼形。

  说白了,再怎么变化,人的面部轮廓比例和神态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两张照片

  无法相信是同一个人

  今年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按照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关于科技强警总体部署,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优势,合成作战指挥模式对命案逃犯线索进行集中梳理侦破。

  “人像对比犹如大海捞针一样,需要在海量的图像对比中找到可疑之处。”时任信息中队中队长张洋在11月10日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说。

  张洋打开尹浩20年前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给记者看,一张是清瘦青涩的面孔,一张是发福的中年形象。普通人对比这两张照片,根本无法相信这是同一个人,“作为侦查人员,在人像系统的辅助下,还要练成一双敏锐的眼睛。”

  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的于磊在研判中发现,一名黑龙江省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尹浩与长春市王忠的长相颇为相似。但两人的身份却有着天壤之别:王忠从事建筑工程,注册有10家公司,其中多家的注册资本在千万元以上,在其妻子的名下有多套豪宅和写字间。总资产上亿。尹浩是牡丹江的一名工地装卸工人,1997年,因女友移情别恋,他将情敌杀死,并用水泥封尸,事发后潜逃。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广池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按照分局局长张国臣的指示,副局长李庆春亲自坐镇指挥,迅速在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启用合成作战指挥模式,调配刑警、网安、指挥等多部门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尹浩 情敌 前额发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