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男子趁天黑撕毁“老赖榜” 被拘15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2 07:13:57 编辑:杨蓓蕾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840.jpg

商洛市商州区一男子趁天黑之际,撕毁了商州法院张贴的“执行大头贴公告”,没想到被视频监控记录下来。近日,商州区法院依法对撕毁法院公告的汪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破解执行难题,商州区法院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从2012年起张贴“执行大头贴公告”,曝光执行“老赖”身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但是每次张贴后,总有公告被肆意涂改、毁损。近期法院发布“执行大头贴公告”时,有意将张贴地点选在公安“天眼工程”的探头附近,用以收集、固定不法分子涂改、故意毁损公告的证据。10月19日晚,商州区法院张贴在黑龙口镇信用联社附近的“执行大头贴公告”被人撕毁。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过调取视频监控资料,很快确定了嫌疑人汪某。11月3日,法院获悉汪某藏匿的消息后快速出击,将汪某抓获。汪某对撕毁“执行大头贴公告”的事实供认不讳。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汪某撕毁“执行大头贴公告”是因为其丈母娘和姨夫也上了“老赖榜”,觉得难堪,因此趁天黑撕毁公告。商州区法院依法对汪某做出司法拘留15日和罚款1万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法院 公告 商州区 大头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