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锅盔小哥一口流利英语 留学生成他的粉丝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13 07:25:3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bd1fa3dbf97c5c97ecbcbd73ed5647c_img_468_705_178_122.jpg

  西安西八里村一间不起眼的小店,安红青正把烤好的锅盔从炉子里取出来,撒一把芝麻,焦脆的香味扑鼻而来,引来众多食客驻足排队——和别的店不同,这家锅盔店的客人,不少都是外国人。

  安红青是湖北人,42岁,2015年9月来到西安开起了这家锅盔店,因为英语说得好,一下子成了周围的“名人”。

  外国留学生是最早的粉丝

  “很多人称我们老板叫‘锅盔小哥’。”说起安红青,在锅盔店打工的小美说,安老板是附近留学生的好朋友,经常有留学生过来找他聊天。

  “有时候看到表达不清楚的外国人就会用英语向他们解释,大家慢慢都知道我英语口语不错。”安红青说,锅盔店最早的粉丝,就是住在附近的外国留学生,一来二去熟络之后,他和很多留学生成了朋友。

  安红青曾在国际邮轮上(海洋上的定线、定期航行的大型客运轮船)工作过7年,去过一些国家。因为邮轮上只能收看英文节目,时间一长,他慢慢培养起口语语感,“都有一个从生疏到熟练的过程,学英语要大胆的发声,别怕丢人。”

  来西安以后,安红青会主动给一些外国人提供帮助,还会帮着留学生在附近的店铺跟商家讨价还价,用他的话来说,能让自己有限的技能去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喜欢学方言 正在学陕西话

  安红青语言天赋较高,除了英语,还喜欢学习我国各地的方言,包括比较难懂的宁波话、江浙话、闽南话等等,“我最近正在学陕西话。”他说,在开锅盔店之前去过很多地方,基本上去一个地方就会学那个地方的方言。

  安红青有一个七岁的女儿,虽然经常不在身边,但是一有工夫就会教女儿学英语。“我希望我女儿将来也可以多掌握一项技能,这样也可以去帮助别人。”虽然他觉得会英语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但是却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了解到许多国家的不同文化,让他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不同的东西。

  “有机会的话,我想把这个锅盔店开到国外去,让更多人了解陕西美食。”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刘艳孙忱

相关热词搜索: 锅盔店 留学生 英语 邮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