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警查假酒 店主暴力阻挠致两民警受伤

来源:都市快报APP 时间:2017-11-13 10:55:1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702842_980x1200_0.jpg

  作为公民,面对警务工作人员依法检查时,我们都有配合的义务,这本是常识,可前几天,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家超市内查处涉嫌销售假酒的违法行为时,却遇到店老板的暴力阻挠。

  11月8号,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治安大队及滦镇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举报后,对滦镇街道一家“鑫旺达超市”涉嫌售卖假酒的行为依法调查。而两位店老板暴力阻挠,执法记录仪显示,身穿制服的的民警将这家超市的老板制服。

  民警:“在超市一共发现了19箱酒,其中有16箱为西凤六年。经过西凤酒厂打假办的同志确认,这16箱均为假酒。”

20702844_980x1200_0.jpg

  其余三箱是其他品牌的白酒,民警向厂家联系后也证实其为假酒。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告知店老板要对这批假酒进行查扣,而这激怒了店老板夫妇。

  民警:“两位店主十分激动,对民警进行辱骂,并撕扯推搡民警,阻碍正常执法。民警张毅飞脸上多处被挖伤,辅警温家林在抱酒的过程中被推倒,导致了肋骨骨折。”

20702843_980x1200_0.jpg

  由于店老板的再三暴力阻挠,民警最终不得不将其制服并带离现场。原本公民应尽的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调查的义务,也最终演变成了一起刑事案件。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7条,二人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702845_980x1200_0.jpg

  目前,这两位店老板涉嫌售卖假酒及涉嫌妨碍公务的案件,民警仍在调查中。(《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 王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 假酒 暴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