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为“全球程序员节”点赞

高新区 西安日报 2017-11-13 16:21:39
[摘要]前几天,西安隆重举办了首届全球程序员节。

  前几天,西安隆重举办了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这次盛会,让包括20多万西安程序员在内的全球程序员有了“第一个”共同节日,促进了全球程序员之间的沟通,加强了行业前沿技术和经验的交流,激发了程序员的创造力,值得肯定、值得点赞!

  作为数字世界的构建者,程序员用“0”和“1”两个数字,推动着时代的变革和发展,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普通人的衣食住行,到国家竞争中的“高、精、尖”,代码无处不在,程序无处不在,计算无处不在。

  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的当下,程序员其实已经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中坚力量”,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大西安要打造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商贸物流等三大万亿级产业,要打响“全球硬科技之都”的金字招牌,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就离不开一大批有活力、能创新、肯拼搏的优秀程序员,就要成为全球程序员的“高地”、“福地”和“宝地”。

  更重要的是,举办“全球程序员节”,营造重视程序员的浓郁氛围,还是建设“丝路硅谷”、“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具体举措,与未来西安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息息相关。

  求伯君说,IT产业是程序员一条代码一条代码写出来的。我们要吹响大西安“换道超车”、转型升级的冲锋号,要在追赶超越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需要站上时代的风口,不放过每一个机会,一下接着一下干,努力催生出属于大西安的一大批优秀程序员、卓越产品和数字经济巨头企业,为新技术、新模式、新经济的不断勃发,奠定坚实基础。

  “全球程序员节”只是起点、绝非终点。类似“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球程序员节”这样的全球品牌活动,应该多些再多些,应该坚定不移地叫响做亮、做大做强。这样,我们才能聚集更多人才、激发更多活力、跑出更快速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程序员节

上一篇:全球程序员节助力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