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弊团伙组织学生异地代考:交六七万元包过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7-11-13 16:58:44
[摘要]在今年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唐某建等人组织多名浙江考生到南宁考场作弊应考。案发后,警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近日被批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在今年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唐某建等人组织多名浙江考生到南宁考场作弊应考。案发后,警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近日被批捕。

交六七万元包过

2014年以来,浙江籍施工人员管某多次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但均铩羽而归。今年6月,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湖南人唐某建,朋友说有唐某建帮助,考试“包过”。唐某建让他到南宁参加考试。

管某把消息告诉给同样为考试头疼的朋友宋某,两人决定到南宁碰碰运气。不久,10余名“想找门路”的浙江籍考生联系上管某和宋某,提出一同到南宁考试。唐某建在聊天群里承诺,若在南宁参加考试,他能在开考前将考试答案通过作弊设备发送给考生,“考过的话,每人交6万至7万元”。

考试前有人拿到答案

7月,在管某的组织下,众考生交了1000元报名费,由唐某建收集考生报名材料,在南宁的代办人员帮助下,他们冒充广西某建筑单位人员,顺利通过报名审核。9月14日,管某等人乘飞机来到南宁。入住酒店后,管某向每人收取了3000元的设备租赁费,唐某建发放了他购买的具有接收功能的计算器、橡皮擦、耳塞等作弊器材,并进行操作培训。

9月15日,另一涉案人员唐某顺(已被刑拘)来到湖南邵阳,从杨某(在逃)处拿到写有考试答案的纸条,唐某顺将答案通过QQ传给唐某建。9月16日、17日的考试中,温某、吕某(均已被刑拘)等人在宾馆通过设备,将答案传给分布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南宁技师学院、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考点的考生。

两人被检察机关批捕

9月18日,南宁市西乡塘警方接到上级线索,对该起组织考试作弊案立案侦查。唐某建、管某、宋某、何某等先后被抓捕归案。

西乡塘区检察院审查认为,唐某建帮助他人报名和组织考生到南宁考试,提供作弊工具,在考试前和考试过程中提供考试答案,其行为已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管某对唐某建组织考试作弊行为提供积极帮助,系组织考试作弊罪共犯,遂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将两人批捕。宋某和何某因帮助他人组织考试作弊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或不构成犯罪,不予批捕。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作弊 团伙 代考

上一篇:共享单车押金退款难 黄牛收取130至150元代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