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卖“考试神器”骗钱 在友谊路被抓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8-13 07:43:23
[摘要]小刘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这个“考试神器”在考试当天,根本就没收到答案。由于担心暴露考试作弊行为,小刘并没有报案。今年7月,又听说有人用同样的方式卖答案,他不想让更多人上当,便向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警。

  小刘24岁,去年10月,参加了执业药师考试。他说,如果能拿到这个证,找一家药店挂靠,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补贴”。

  考试当然严格,小刘也没好好看书。考试前,他曾在网上得知,有人售卖考试答案。两人通过QQ联系,对方给他介绍了一个“考试神器”,“把这个微型打印机带进考场,考试前半个小时,答案就会出现在打印机上。”

  小刘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这个“考试神器”在考试当天,根本就没收到答案。由于担心暴露考试作弊行为,小刘并没有报案。今年7月,又听说有人用同样的方式卖答案,他不想让更多人上当,便向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警。

  民警经过大量调查走访,今年7月17日晚,在友谊路某小区门口守候,将张某成功抓获。在微信聊天记录等铁证面前,34岁的张某交代,他一共骗了7个人,这些人分别花了5000元到1.5万元不等的价格,从他这里购买微型打印机。

  目前,张某被碑林警方刑拘。截至昨天,他所骗来的4万元赃款,已全部全额追回,并发还给了受害人。

  通讯员梁湘首席记者宋雨实习生张金英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答案 抓获 作弊

上一篇:"航行器设计大赛"西工大举行 仿真海龟很抢眼 下一篇:法院“智能机器人”微信上回答5万个法律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