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旅游景点的那些“杀马特”纪念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4 06:33: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晓娟 王玮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oss们的大house标配,浑身散发qiong人勿近气息

当然,西安的纪念品不都是这些充满塑料感的便宜货,制作精美的摆件也很多,如陕历博镇馆之宝“镶金兽首玛瑙杯”,青铜兵马俑、唐朝仕女、唐三彩骆驼载乐俑等等。

好看吗?好看!买吗?不买!

几千到上万不等的价格,浑身散发qiong人勿近气息!这些又贵又不实用的笨重摆件,只有那些拥有华丽大house的土豪,才是它的目标群体。

8.jpg

西安景点紧跟潮流推出文创纪念品

虽然西安纪念品市场的情形……有点不可描述,充斥市场的土到家丑到哭“杀马特”们虽让人失望,但华宝转完一圈,也发现了一些惊喜!

随着民间文创产品的发展,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官方也与时俱进的推出了主题产品,而且可圈可点,比如根据唐朝妆容推出的花钿贴纸,还有漫画风格的手机壳和各类唐式人物的手账、书签等,都颇受年轻人欢迎。

10.png

▲陕历博推出的文创纪念品

b2za0c59.jpg

▲兵马俑推出的文创纪念品

从华宝童年到现在,西安旅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展,景点也是越来越高大上国际范儿。但是,能够宣传自身文化符号的旅游纪念品,显然掉队了。

咱十三朝(一说十四朝)历史文化古都,不应该只得到吃货的认可,如何把时下最受欢迎的文创产品做好,让游客地把西安历史文化、人文特色带走,成为西安的“自来水”更加重要。

那么,下次我们就来聊一聊,陕历博、秦始皇陵兵马俑等博物馆的创新纪念品,和超级网红“故宫博物院”相比,到底差在哪儿?我们可以从中借鉴些什么?

相关热词搜索: 陕历博 兵马俑 文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