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做客华商 限行等6大热点问题最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4 06:37:1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流量大、车辆通行困难路段

  明年拟建一批行人过街信号灯

  提问3:车让人已经形成风气,但是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尤其是一些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行人通行无序,而且还存在行人无视信号灯与汽车抢行的行为,希望交警部门加强对行人的管理。

  刘军:车让人是今年5月份以来西安市的一个亮点,是文明交通的一种体现,推行车让人,也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认可和支持。车让人指的是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主动礼让行人,而人行横道就是对行人路权的确认,这也是道路交通法规规定的内容,所以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必须礼让行人,这是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事情。行人作为交通参与者中的相对弱势群体,他们直接面对的都是机动车,就应该受到一定的保护。当然,也存在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情形,这首先需要建立在交通参与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除了需要行人自律,也需要交警部门加大引导和约束,这些工作我们也一直在做着。

  车让人的核心在“让”上,既要体现车让人,同时我们在车流量大的路段,也倡导人让车,这是一种和谐的交通文明。对于人流量很大、车辆通行确实困难的路段,我们将在明年拟建一批行人过街信号灯解决类似问题。

  文明交通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参与进来,车让人是基础,当车让人已经成为一种风尚的时候,就需要强调人让车,与车让人相辅相成,这些做好的同时,也需要做到车让车,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这才是文明交通的真实体现。

  不管限行与否

  倡导选择公交出行和绿色出行

  提问4:冬季雾霾天气可能会加重,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假如今年实行常态化限行措施,西安交警部门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应对?

  刘军: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政府部门也把环境治理作为一件重要的工作去做,事实证明,机动车尾气的确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而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义务去维护我们共同的环境。政府部门如果出台常态化限行措施,交警部门会严格执行政府的规定,加强宣传和引导,让更多地交通参与者自觉地响应,自觉地选择绿色出行。我们在认真落实政府要求的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也会更好地向群众提供出行方面的信息服务和促进公共交通畅通安全的保障服务。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交通问题的解决没有一个最终的方法,因为交通流是变化的,但是不管是哪一个城市,肯定无法满足一人一车出行,更多的是发展公共交通来解决出行问题,所以不管限行与否,交警部门都在倡导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和绿色出行,因为这才是解决城市交通最有效的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华商全媒体 西安问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