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做客华商 限行等6大热点问题最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4 06:37:1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坚决不允许在城市主干道区域停车

  提问5:以前说交警部门不会在晚8时之后、早7时之前对不影响交通出行的停车贴条,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说法?在一些并不影响交通的断头路等路段,是否可以考虑开辟夜间停车区域方便市民停车?

  刘军:西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70万辆,而且目前平峰时段每天新车挂牌量已经达到1700余辆,高峰时段已经超过每天2500余辆,这是个很严峻的现实问题,但是西安市现有的停车泊位加起来不到110万个,两者之间的对比也比较明显,停车难的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顺畅的大问题,但是解决起来的难度比较大。像在以前,保有量不多的时候,交警部门会采取柔性执法,允许车辆在一些并不影响交通的路段停放,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乱停放,因为以前的事实证明交警部门不加强管理就会导致停车无序,甚至是出现严重影响消防通道、主干道等问题,而道路的主要功能是通行,而且道路也是公共资源,并不能因为少数人的利益而无偿占用公共资源,尤其是到了现在交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坚决不允许在城市主干道等干扰交通通行的区域停车,交警部门会一如既往的严格执法。

  对于网友和市民建议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开辟停车区域的做法,我们应该一路一策的去对待和考量,不能一概论之,交警部门也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措施。

  学校附近设临时停车区

  但不能影响正常交通

  提问6:学校门口经常会因接送学生出现拥堵,希望交警部门加强引导和管理。

  刘军:西安是一座文化古城,高校云集,所以城市交通流的变化与学生开学放假有很大关系。包括中小学的上下学时间也与社会上下班时间重合,这些都容易导致交通流叠加,为了方便接送学生,我们专门在一些有条件的学校附近设置临时停车区域,但是并不是说可以影响到正常的交通出行,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重视并且解决,我们有的大队已经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商,也希望通过交警、家长、学校来共同关注和缓解这一问题。

  交警工作就是缓堵保畅

  不会故意人为造成堵塞

  昨日下午,市民拨打华商报开通的热线电话029-88428807,反映自己身边的交通出行难题,西安交警部门现场对市民进行答疑解惑。

  昨日下午2时,第一位打进热线的是一位女士,她在电话里称,电子四路有一家洗车行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设立三四道减速带,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安全隐患极大。刘军表示,将派人调查,一旦查实,将及时清理道路安全隐患。

  第二个打进热线的一位男士说,尚勤路、尚俭路左拐车辆较少,但这里设置单独的左拐车道,导致直行车道少,直行车辆等待时间较长。兴庆路和互助路十字路口划了两个左拐车道,红绿灯时间调整了,以前是四五十秒,加上左转红绿灯调整后,变成99秒,将左转单独设置,直行车辆等待时间较长,经常造成车辆拥堵。

  刘军答复说,交警工作就是缓堵保畅,首先不会故意人为造成堵塞。作为市民,考虑的是一个点,但作为交警部门,关注的是一个大范围的交通情况,不仅保障车辆流畅,还要保障更多的路口均衡交通状况,同时还要保护交通弱势群体的出行安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致电称,自己是莲湖区某小学的学生家长,因为孩子们上学放学时间段内,学校门口交通出现高峰,经常造成交通堵塞情况。家长联系了在未央区学校接送孩子的民营企业的校车,想让来接送孩子,但多次到学校和莲湖区教育部门反映,都尚未认可。他们希望交警部门能从中协调,加快给这些有资质的校车合法运营的权利,从而保障道路畅通。

  就此,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负责人记录并答复称,校车管理有着严格的审批程序和规定。首先要通过教育部门审批,然后再到交警部门审批和备案。公安交警部门更愿意支持合法的安全系数高的校车运行。交警部门表示,将就此事与教育部门协调,争取加快有资质的校车合法化流程。 本版稿件均由华商报记者 程彬 李小博 采写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华商全媒体 西安问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