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重污染天气预警升至黄色 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1-14 13:30:32
[摘要]受近期静稳天气影响,我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14日0时至11时,我市空气质量多个时段处于重度污染。

  受近期静稳天气影响,我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14日0时至11时,我市空气质量多个时段处于重度污染。经市环保、气象部门及专家会商研判,预测14日空气质量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15日、16日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17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有效改善。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 根据中、省关于预警等级划分与调整的规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我市重污染天气由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从11月14日15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由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在执行Ⅳ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组织落实以下措施:

  一、健康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活动。

  二、建议性减排措施

  1.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2.交通、地铁、城投等单位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倡导绿色出行。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1.工信、环保部门按照减排清单督导全市非供热工业生产企业落实减排措施。

  2.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混凝土罐车的禁行工作。

  3.建设、城管、市政、交通、水务、地铁、城改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三环内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停止室外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

  4.国土部门督导全市露天矿山、砖瓦窑厂、砂石厂停止生产。

  5.工信部门督导全市水泥粉磨企业停止生产。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重污染天气 黄色预警

上一篇:外地男子弄丢装3万元现金背包 运政一小时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