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精装房保修期内给娃洗澡 浴室玻璃隔断突碎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4 21:41: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ke9xqq0_副本.jpg

  11月14日晚,西安城东一小区业主张女士家浴室隔断的一扇玻璃推拉门突然碎裂,划伤正准备洗澡的张女士和她1岁半的小女儿。

  华商报记者张女士家见到了仅穿单裙的张女士,她左胳膊、左腿共有近10处深浅不一划痕。其中左手食指处的划痕较深,最长的一处约5厘米。

  据张女士称,13日晚8时许,她像往常一样,给1岁半的女儿洗澡。“浴室空间小,还安装了干湿隔断。一般给女儿洗澡时我都把浴盆放在隔断外。13日晚,我发现孩子站在浴盆里用手拍打玻璃推拉门,再一看发现一扇已经脱轨。我担心出意外,就让女儿站盆里别动,我走到隔断内准备把推拉门扳回轨道,没想刚一动,其中一扇突然碎裂。我下意识想侧身封住碎玻璃,所以被划伤,还好女儿仅有右脚一处划伤,只是吓得不轻一直哭闹。但我只能先将身上、头发上的碎玻璃收拾干净,才抱起女儿。”张女士说。

  张女士家中的浴室仍保存着碎裂时的样子。地上撒着多块碎玻璃,有的小如玉米粒,四边较钝;有的则如成人手掌一般大,边缘锋利。记者了解到,碎裂的是一扇推拉门中能活动的那侧。

  张女士的爱人称:“碎裂时,我没在家,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张女士一家购买的是精装房,浴室的这扇推拉门是开发商安装的,目前使用时间为1年半,还在2年维保期内。

  上午12时许,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上门与张女士及其爱人协调此事。该物业工作人员首先表示歉意,并答应赔偿。“物业还将更换张女士家的隔断,并排查其他隐患。”该工作人员说,还将对小区所有业主家中的玻璃门进行排查。 对于事故的原因,该物业工作人员称仍在调查中。他说:“入住近2年,这是小区第一起浴室玻璃门碎裂。如果有业主要求,我们会出示当时的质检合格证书。”

  华商报记者网络搜索发现,曾有多篇关于浴室玻璃门炸裂的报道。此前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少塔接受相关采访时称,除了玻璃本身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之外,质量问题、安装问题、不合理使用等都可能导致玻璃碎裂,但出现大量碎片散落一般是单片钢化玻璃,夹胶钢化玻璃的玻璃碎片不会往下掉。因此,建议市民最好选择夹胶玻璃用作门窗,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合乎规范。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浴室 玻璃隔断 碎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