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在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增设临时避寒场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1-15 06:46:03
[摘要]近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从2017年11月6日至2018年4月15日期间,在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近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从2017年11月6日至2018年4月15日期间,在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高度重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要主动协调公安、城管、卫计等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对辖区内汽车站、火车站、繁华商业区、主要交通干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区域、拆迁区域、废弃房屋、城乡接合部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在夜间时段及极寒恶劣天气时,要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确保重要区域无一遗漏。要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要按照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好相应的救助工作。要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公交出租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作用。要根据本地区救助工作实际,在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求助避寒。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乞讨 避寒 区域

上一篇:老外看中国 | 这五年引领中国巨变的国家领导人 下一篇:西安“煤改气”“煤改电”最多可获3千元补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