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日起西安城墙内区域停车实行电子化自助缴费

来源:毛蜜娜 强军 时间:2017-11-15 06:47:4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186.jpg

  >>技术保障

  停车位安装地磁来计时

  车主把车停在停车位上,没有收费员,怎么知道停了多久呢?车卫华介绍说,无人值守站点的车位上都安装着一个神秘的“武器”——NB-IOT地磁提供的技术支持,当机动车开入停车位时,地磁就能感应到车辆的进入,当车辆离开时,地磁也能感应到。这块地磁就能帮助计时。

  虽说没有收费员了,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在站点处设有巡查员,巡查员的职责是在1-3个站点内,只做车牌录入的巡查及必要的提示工作,车主可以在平台推送的停车信息里点击“自助取车”即可,系统将暂停计费。需要注意的是,自助取车后,车主有10分钟免费时间,须在该时间内将车驶离,否则将恢复连续计费,每次停车自助取车只可使用一次。

  车辆有欠费记录能否补缴?车卫华说,可以在“西安停车”微信公众号、“西安停车”App上补缴欠费,也可在城外任意站点补缴。

  有欠费记录的车辆是否影响下次停车?车卫华回答说,影响。在超过一定额度时,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将拒绝该车辆停放,同时还将影响个人征信。

  >>停车指南

  无人值守点 车主这样停车

  昨日,在车卫华等人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五星街的泊车位,记者留意到,此处的停车牌上已经打上了“自助缴费无人值守点”标识,还有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二维码。车主进入无人值守区域,可以通过以下几步完成停车缴费:

  第一步,车辆进入无人值守泊车位,车主即可离开。地磁感应停车信息、巡查员录入车牌信息,计时开始;

  第二步,车主驶离泊车位前,通过手机扫描车辆前风挡小票或站点P字牌上公示的二维码,进入缴费引导页面;

  第三步,缴费引导页面会出现五种支付渠道,车主可任选一种;根据提示绑定车牌后,停车时长及金额自动显示在车主的支付界面上,点击支付即可完成缴费。(10分钟内驶离泊位,不再收费)。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无人值守区域,车辆停放在车位线以内,车头朝向一致,不得占压盲道;车主务必通过手机关注或下载“西安停车”微信公众号、“西安停车”App;在取车离场时,自助操作缴纳停车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停车 自助缴费 电子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