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日起西安城墙内区域停车实行电子化自助缴费

来源:毛蜜娜 强军 时间:2017-11-15 06:47:4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184.jpg

  停了车找不见收费员,这样的事情没少遇到过,现在,西安的车主可以不用为此担心了。

  11月16日起,西安市明城墙内区域占道停车推行“无人值守、自助缴费”全电子化缴费模式,车主只需停入停车位,离开时用手机电子支付就能缴费。

  为创新停车费收缴模式,彻底扭转目前存在的停车费收缴“跑冒滴漏”问题,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技术的运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拟推行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新模式,该模式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占道停车收费管理模式,为全国城市停车服务事业的首创。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表示,目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先在明城墙内做试点,通过新型的非现金收费模式的试点,加快停车收费系统技术升级改造,杜绝现金收费与支付,有效推广长安通、微信、支付宝、网银、App客户端等线上支付方式,为逐步在全市实现公共停车全程电子化收费打下坚实基础。

  >>覆盖范围

  明城墙内3295个泊位

  车卫华介绍说,提供无人值守自助缴费的是一套通过手机客户终端、互联网、无线地磁检测器、停车信息平台设备等搭建的对停车场车辆出入、场内车流引导、车位状态信息发布、收取停车费进行管理的综合管理平台。目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推行自助缴费的范围内电子化收费比率已接近100%。

  据悉,无人值守点的区域设在明城墙内,11月16日起,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拟在明城墙内区域(涉及新城、莲湖、碑林三个区)内共计134个站点,3295个泊位实施自助缴费新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停车 自助缴费 电子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