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重污染天应急预案:红色预警限行50%车辆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1-15 07:52:19
[摘要]近日,铜川市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铜川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四级——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分别启动Ⅳ、Ⅲ、Ⅱ、Ⅰ级响应。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程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大气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影响,近日,铜川市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铜川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四级——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分别启动Ⅳ、Ⅲ、Ⅱ、Ⅰ级响应。

  《预案》明确了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分级、应急响应分级及措施等内容,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SO、NO、PM等主要污染物在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级别的减排比例应分别达到3种主要大气污染源(工业源、移动源和扬尘源)总排放量的10%、20%和30%以上;VOCs(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应分别达到工业源、移动源和扬尘源总排放量的10%、15%和20%以上。

  该《预案》明确规定内容:

  启动蓝色预警时

  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

  启动黄色预警时

  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停止施工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施工作业。

  启动橙色预警时

  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扬尘物料堆场100%覆盖,裸露地面洒水频次每日不少于2次;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重型柴油车、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禁止上路行驶;限行区域内实施过境重型载货车绕行疏导措施,并限行20%社会车辆。

  启动红色预警时

  幼儿园、小学、中学(初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施工工地、裸露地面洒水频次每日不少于3次;采取更为严格的机动车禁限行措施,限行区域内50%社会车辆。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扬尘 预案 黄色预警

上一篇:铜川男子骑摩托摔成重伤 路人相救脱离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