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起至明年3月15日 关中各城区执行"禁土令"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1-15 16:20:29 编辑:李晨 作者:王守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15日下午,省住建厅检查组在西安市北辰大道一建筑工地进行检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王守君)从11月15日起到明年3月15日,陕西省西安、咸阳、西咸新区建成区及关中其他城市中心城区将严格执行“禁土令”。严查各类建筑工地的出土、拆迁等土石方作业。

  按照省住建厅印发的《2017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在“禁土令”期间,除地铁项目和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建筑工地,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涉及土石方作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确需施工的,需报市级政府批准,施工项目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管,确保“禁土令”严格执行。

  陕西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杨国荣:“分专业、分地域开展排查摸底,厘清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

  对于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建设单位应当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超过3个月的,应当绿化、铺装或者遮盖。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要设置封闭围挡,外立面设置防尘网等防尘措施。对在建项目扬尘治理措施不力的企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杨国荣:“在建筑市场监管和诚信信息平台进行曝光,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对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直至达到标准要求。对于工作不力、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和项目,要按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严肃查处。”

  在“禁土令”期间,群众如果发现违规问题,可以拨打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的电话029-86257004,和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的电话029-63915830,进行投诉。

相关热词搜索: 禁土令 建筑工地 抑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