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户接受老旧公房提升改造 结果被"砸墙破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5 19:27: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更换防盗门,门安不上就砸墙,砸出一个洞也不管了……” 席先生不明白,老旧公房提升改造本是造福群众的好事情,怎么落实到家就全变了味儿呢?

  席先生家住西安市小东门外的孟家巷小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 ,也是西安市房管部门直管的老旧公房。席先生说,2016年9月份 ,西安市搞了一个老旧公房提升入改造项目,就把他们这个小区纳 入提升改造范围。给换门换窗换管道,改善小区环境和住户的环境。政府出钱出力这是一个大好事情,大家都欢喜得很 。席先生家陆续的接受了室内的排污管道更换,由以前的易生锈的铁管道更换成目前流行的防腐管材,还将以前铝合金的窗户更换成现在保温窗,还有防盗网等。但让席先生郁闷的是,这窗户和防盗门的更换。

  席先生说,防盗门是20多天前更换的,窗户更早一些。换窗就没换对,向南的小卧室的窗子上有一个洞,而向北的 厨房里却没有开洞,可能是装反了,但迟迟不解决,尤其是防盗门 ,明摆着门大以前的门洞小,却为了将门安上去,野蛮的砸门洞周边的墙体,结果门装上了,门缝边有一个洞口也不管了。

  席先生所说的老旧公房改造记者查询得知,去年9月,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公众介绍,全市改造26处老旧公房共5020套,其中就包括孟家巷的1-9号楼。改造提升包括基础配套设施等六大方面。从道路、到管网,从庭院绿化、到入户门窗更换全都涉及,其中就门窗更换工程,包括安装单元防盗门,对原有室内木窗、钢窗,统一更换为保温门窗。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提升和整治,目的在于彻底解决小区“脏乱差”问题。

  11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改小区查看发现,确席先生所说,向南的小卧室的新窗户上方玻璃上有一个圆孔,看着像是给油烟机的管子预留的孔,而在其反方向的向北的厨房里,崭新的窗户上没有孔,窗户下方就是锅灶,席先生说,这个样子也没法儿安装抽油烟机,每次做饭只能开上一扇窗户。再看防盗门,从外面看,因为有门框外延部分包住,看不到被砸的门框边缘,但从门里看,门的四面边缘处有不规则的锯齿一样,被砸的墙体水泥都裸露着,门的下方还被砸出一个小洞,席先生无奈只能拿个塑料袋塞着。“施工时,他们砸墙我就说这门安不上,对方不听。”

  席先生说,他上班没时间,他的老父亲多次和施工队交涉、和东关房管所交涉,但迟迟无果。

  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向该房管所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表示,此事他们都知情,也给席先生一家人解释过,防盗门是统一从杭州发来的,这个门不合适再等新的门是需要时间的,窗户也是。

  随后,华商报记者就此事情向西安市房管部门反映。相关 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详情记录在案,尽快落实好。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公房 改造 砸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