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时游戏成高校必修课 打弹球也可拿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5 20:49: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用手指弹出玻璃球,击打对手的玻璃球,最终轻弹玻璃球入洞,这幼时的游戏早已成了很多成年人藏在心灵深处的美好记忆。然而,可能人们都不会想到,这一幼时的游戏而今已经登堂入室,成了大学课堂的必修科目,弹球球打得好还能参加比赛拿世界冠军。

  与幼时游戏稍有差异,弹球运动有严格新规则

  在西安体育学院,专门有一个专业叫地掷球专业,而打弹球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专业上该项目被叫做指弹球。

  15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地掷球场馆内,两名专业课女老师正在向一群学生传授指弹球的技术要领。教具就是两台类似台球桌的器具,表面也是低凹成台,绒布铺面,台面上有多个凹坑和12个小球,其中10个为玻璃球,另外两个分别是红色和蓝色的塑料球。开局后,比赛的两人分执红蓝塑料球,用手指弹出,像打台球一样

  开球,然后轮番击打玻璃球。

  “在第一次击倒球的情况下,每人两次机会,用自己的彩色主球击打玻璃次球入坑得分,先得6分者获胜。”上完课的赵厦老师介绍说,指弹球和儿时游戏“弹球”在玩法上相似,运动员用任意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中指配合托住主球后,由大拇指将球弹出,以击打次球进坑则得分。按照规则,第一次击球不中,则失去第二次击球机会,换对方击球,规则一样。自己母球不慎进坑,则送给对方三次击球机会。另外主动将对方主球击出球台则为自己争取到三次击球机会。

相关热词搜索: 弹球 高校 必修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