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区不少楼宇外墙放假花 城管局:美化城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5 20:50: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几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西安城区内一些街道沿街大楼的外墙上用鲜花绿叶进行装饰,在这灰蒙蒙的雾霾天里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可冬季为什么会有盛开的鲜花和翠绿的叶子。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这些花并非真花。

  记者目击:城区内多个建筑物被鲜花点缀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城区内主要道路沿街楼宇的外墙上用鲜花绿叶进行了装饰。“像西新街上的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楼、西安市青少年宫的外墙上窗台上都布置了很多鲜花绿叶特别漂亮。”一位市民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7层高的青少年宫,3楼至7楼的每一扇窗户台外都放置了红花绿叶,从远处看到这栋大楼被点缀的甚是漂亮。而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楼外墙窗户外也有部分被如此点缀。门卫值班工作人员说:“大楼是政府部门统一布置的,我们这栋楼是上周给放上去的。”

  除此之外,记者在北大街、南大街、钟楼附近看到不少沿街建筑物的外墙窗户外也均放置了许多鲜花和绿叶。

  市民观点:鲜花是假的,为啥不用真花

  “西安一到冬天就灰蒙蒙的,现在有了这些鲜花确实挺养眼的。”一位市民说。

  采访中,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意见。“这个季节放置这么多鲜花和绿叶估计是假花吧。如果是假花,如此大规模的放置是不是浪费呢?”

  华商报记者从多个外墙窗户台外放置了鲜花的大楼物业处了解到,这些鲜花绿叶确实是假花假草,是由城管部门统一放置的,费用也由城管部门承担。

  “美化城市环境,布置一些鲜花绿叶无可厚非,可为什么用假花假草,这些假的花草更像是遮羞布,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有市民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区 假花

Top